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世家又一力作!比哈弗大狗更显硬派,搭1.5T+透明底盘

2020年11月17日 12:00:03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提到硬派越野SUV,想必很多人都会想到丰田普拉多日产途乐、牧马人以及奔驰大G这几款主流的合资越野车型,无奈它们较高的售价注定只能是少数人的“大玩具”。但是随着消费市场的成熟以及大家更多地对于大自然的向往。在越野车和SUV的边界地带,诞生了新硬派越野车,它跨界于二者之间,象征着入门级的自由,也吸引了更多城市SUV的潜在消费者。

例如,北京越野BJ30和哈弗大狗,无疑都是这一门类的代表车型。其中,作为北京越野承载式产品序列的全新车型,主打硬派SUV的BJ30在上周官图曝光后,引发了众多越野向往者的围观热议,近日,我们获取到BJ30的配置信息,全新的家族外观、强悍的通过性能、高效的动力总成以及多项智能科技等硬核配置颇具看点。据悉,新车将于11月18号开启预售,那么BJ30能和哈弗大狗“硬碰硬”吗?

从外观来看,BJ30继承了“越野世家”的硬派基因,整体较为粗犷,浑身散发出一种硬汉气质。引擎盖外形平直,表面有几根不太明显的刚劲线条,左右两侧还添加了类似于鲨鱼腮的散热口,不仅视觉效果个性独特,而且强化了它的散热功能。标志性的五孔进气格栅承袭了北京越野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大灯外形扁平,与车头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内部镶嵌了大小不一的矩形灯组,配合前杠三处彩色装饰圈,增加了整个前脸的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的整体造型非常硬朗,方方正正的轮眉、五幅花瓣式的运动轮毂,以及横平竖直的车身线条,展现出饱满的肌肉感,是一款名符其实的小硬汉越野。而车尾则运用了硬派SUV上常见的方形尾灯设计,视觉效果充满野性,同时,黑色钢琴烤漆装饰条左右贯穿矩形LED尾灯,非常个性。另外,后杠下方的三圈镀铬装饰和前杠三孔式的镀铬下进气格栅相呼应,辨识度极高。

跟横平竖直的外观设计不同,BJ30的车内采用更多圆形设计,整体更侧重于城市驾驶感受。具体来看,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加入真皮包裹,前方仪表盘为全液晶显示,颇具科技感。中控区域采用半悬浮式中控屏,上方为圆形空调出风口,为内饰添加了粗犷气质,看起来也更有特色一些。下方则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而仪表台、门板饰条大量使用了皮质包覆,提升车内的精致感。

安全配置上,北京越野BJ30配备了540°全方位影像系统,兼具360°全景影像和底盘透视180°监测系统,堪称不折不扣的安全利器,不算高调但绝对高级。同时还拥有LDW车道偏离报警、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贯穿式侧气帘、智能胎压监测、低速移动物体预警(MOD) 、前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等配置,有效提升驾驶安全性。

其余配置方面,北京越野BJ30还搭载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 、远程控制、自动分区空调、PM2.5过滤系统、多色氛围灯、电动尾门、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系统等舒适配置。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车型,BJ30的长宽高分别为4505/1855/1710mm,轴距为2675mm,空间表现不能算很有优势,但是其座椅布局和相对平直的车顶设计,给驾驶者和后排乘坐人员,留下了非常充裕的头部空间。

在动力及操控表现上,北京越野BJ30也不遑多让,其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马力),峰值扭矩230N·m,在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AT高效变速器,无论从性能参数还是品质稳定性,与市面上的主流SUV车型不相上下。

既然要带你去跋山涉水,那么北京越野BJ30在通过性方面自然承袭了家族的越野基因。无论是22°的接近角、26°的离去角,还是215mm的离地间隙,BJ30在该级别细分市场无出其右,同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又能给用户带来更为舒适的驾乘感受。

综合来看,BJ30虽然是BJ40的“小弟”,但却是SUV 市场地地道道的硬派标杆,目前,哈弗大狗已经公布了价格(11.99-14.29万元),而BJ30同样作为新硬派SUV,价格会比大狗更有优势,这样可以拉拢更多喜欢越野的年轻群体。这也让我们对11月18号的预售有了更多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