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放弃1.5T全面换装2.0T引擎?

2020年11月17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奔驰这几年最骚的操作,绝对就是全面玩转小排量,八缸减成四缸的大G,1.3T的七座GLB等等小排量车型层出不穷。

退一步讲, 1.3T的奔驰GLB其实还不算太过分,其一是因为仅仅是一台紧凑级SUV,更多的是家用属性,其二,它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所以怎么玩看起来是它自己的事。

2.0T的G级也能忍,毕竟还有V8和AMG做支撑,也仅仅是降低了消费者的门槛,说不定还要感谢奔驰之恩,让更多人圆梦。再者也是因为没有竞争对手,孤独求败。

可是当奔驰把1.5T的发动机放在一款中大型C级豪华轿车--奔驰E级上,是不是觉得毫无下限?

别说同级别的宝马5系奥迪A6L都在使用2.0T的发动机,就是再低一个级别的宝马3系,入门也是2.0T起步。

现款奔驰E 260 L车型所搭载的是1.5T+48V动力总成,对于一款中大型轿车来说,除了会让一些消费者产生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之外,更多的是与奔驰E级的气场和定位完全不搭。

尽管奔驰E级此前的销量还算不错,但铺天盖地的吐槽和质疑,也在不断蚕食奔驰E级在消费者心中的高度。

毕竟排量上低人一等,面子上也过不去。

慢慢的,奔驰E级的销量增速相比于竞品奥迪A6L宝马5系已略显疲态。

今年前三季度,奔驰E级的销量仅仅增长0.7%,累计118490辆;宝马5系则增长1.3%,累计销量117629辆;奥迪A6L逆势增长56.7%,累计销量129464辆,E级的后劲明显不足。

可能是奔驰嗅到了市场的细微变化,再不采取行动,可能会陷入被动的局面。另一方面,奔驰也许是担心此举会有损奔驰的品牌形象和号召力。

于是,奔驰将换装E级的引擎迅速提上了日程。

日前,我们从最新一期的工信部获得了奔驰E级新车型的申报图。

此次申报车型为国产奔驰E 260 L车型,其换装了由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2649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7马力。

尽管这只是一台2.0T的低功率的发动机,却实实在在让E级在面对老竞争对手时拥有了账面上的竞争力。

换句话说,作为C级车的最低底线仍然是2.0T,尽管小排量加48V轻混在某些方面更有优势,也是汽车发展的主流方向。

而且打开机舱,其实你甚至也看不出什么区别,但在不同阶层消费者的理解里是不同的,这种低等的感觉是真实存在的。

另外,我很好奇的一点就是,1.5T的奔驰E即将消失,也就是变成绝版成为历史,那么它二手车价格是会上升还是下降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说出你的预测。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