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挑剔的后浪心动,光靠卖萌可不行,务实的LIFE会有什么惊喜

2020年11月17日 13:59:02
分享到:
来源:

如今,汽车行业对年轻人的关注前所未有。在颜值上做文章,让车子看起来更运动、更好看,已经是行业共识。

年轻化的背后,其实是个性化,大家都想活出不一样的自我。所以,年轻化没有标准答案,玩开心了就是朋友。

比如:东风本田LIFE,并没有在性能上做文章,而是玩儿起了萌宠路线,引进了日本K-Car的精品实用风格。

当然,挑剔的年轻后浪们,不仅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更懂车,对一款车会综合考量,LIFE能让他们心动吗?

01

用年轻拥抱年轻,做你的踏实伙伴

诠释年轻,选一款高性能的玩具,自然是一个不错的选项。但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元化,有A面就会B面,有人喜欢玩儿激情,也少不了有人喜欢静水流深。

东风本田导入LIFE,并没有过多的强调性能,将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优势放在了一边,而是将其进一步人格化,将LIFE打造成一个踏实可靠的“伴侣”,契合了如今在年轻人中非常流行的萌宠文化。

所以,在10月15日的武汉车展上,东风本田LIFE首次亮相时,除了延用了“LIFE”这个用了50多年的英文名字外,还起了一个极具日本动漫文化风格的中文名“来福酱”。

在日本二次元文化影响越来越大的今天,东风本田LIFE用日式的“卡哇伊”风格,与中国的年轻后浪们对话。为此,东风本田入驻B站,通过寻找“最佳CP”的活动,与年轻人打成一片,进一步深化自己年轻、个性、二次元的画风。

LIFE在日本伴随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如今东风Honda LIFE同样会伴随中国Z世代年轻人的成长,成为他们专属的第二生活空间,更是展现自己年轻身份的萌宠拍档。

02

精致实用高品质,纯正日本画风

东风本田引进LIFE,不仅沿用了车型开发理念、可利用空间和实用性、舒适的驾乘体验,尤其是继承了精致和高品质的基因,而这也是年轻消费群体非常看中的。

随着汽车文化的发展,大家的购车理念发生了变化,有一些国人特有的传统风格,在年轻人中发生了改变,比如一味追求大块儿头、轴距要加长、外观要威猛等等,这些都不是他们关心的,相反到是对实用和精致更看中,LIFE这种高品质小车正中下怀。

从工信部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LIFE将分为SPORT和CROSS两个版本,SPORT版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2530mm;CROSS版为4111/1725/1567mm,轴距2531mm。LIFE的精致在设计细节上体现得非常到位,更多的体现原汁原味的日本本土风格,即在改装圈地有名的“JDM”风格(Japanese domestic market)。

比如:SPORT版本的运动前唇及尾部扰流板设计,保险杠两侧的“獠牙”造型均与之同色,下进气口还加入了红黑配色的饰条,显得更为炫酷。还有在车尾,LIFE采用全透明灯罩。

而CROSS 版本采用双A柱设计,真A柱后移,拥有黑色后视镜,以及加大面积的三角窗、前风挡,还有平整的中控台,这些都让LIFE看起来更有质感。

03

用料做工更厚道,不玩儿高冷

当然,对于年轻人来说,收入相对有限的他们,在追求个性的同时,还是很在乎性价比的。并且,他们喜欢车,也更懂车,对车子的价值感判断更精准。

作为本田品牌的骨灰级车型,品质自然不用担心,它又是本田“MM理念”的开山之作,实现“车身最小,空间最大”。同时,搭载本田著名的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155N·m,偶尔也可以玩玩“扮猪吃老虎”,拼性能也不怯场。

有了这些基础条件,作为入门级车型的LIFE,定位于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如果在用料做工方面更厚道一些,无疑将提高消费者的好感度,自然可以延续本田在中国的口碑效应,强化其亲民的形象。

不妨大胆地预测一下配置。首先,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和8英寸液晶仪表盘肯定是必不可少的。而诸如扬声器、车内化妆镜、后雨刷、备胎等基本配置,都有望在LIFE车型上实现标配。

另外,Honda SENSING主被动安全系统也不会缺席,像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主动刹车等耳熟能详的配置一个都不会少。从车展实拍来看,还会有中央一体式扶手箱、空调出风口处配有杯架,等等贴心的细节,都体现了东风本田LIFE的满满诚意。

总结

对于很多年轻人,汽车不只是代步工具,也不仅仅是一个大玩具,而是一个伴侣,就是LIFE这个名字一样,它本身就是一种生活方式,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选车更要综合考量,颜值高养眼,品质好可靠省心,配置高用料足价值感更强,也提升了驾乘体验。而东风本田精心打造的“来福酱”,正是这样的伙伴,踏实可靠,有里有面,相信上市后会成为年轻人的新一代宠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