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IJING大都致美沉浸体验艺术空间展

2020年11月17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

在798艺术园区的B06悦·美术馆,由北京汽车举办的“大都致美沉浸式体验艺术空间展”吸引了众多年轻艺术粉儿的关注。此次艺术展向外界展示了一场艺术与科技交织、东方文化与西方美学相融的视觉盛宴。在开放包容的设计沙龙交流中,每一位参展嘉宾深刻感受到,BEIJING汽车重新赋予汽车新的生命和内涵,大胆展现来自东方的艺术魅力和文化质感。

11月15日下午,在这个艺术展现场,北京汽车组织举办了“大都致美中国汽车设计沙龙”,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伟、BEIJING汽车设计总监Frank Wu、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研究生部主任、交通工具设计专业主任王选政教授、今日美术馆副馆长晏燕,以及近40家媒体共同参与讨论了东方美学在汽车设计领域的应用,以及汽车设计的未来发展趋势。

BEIJING大都致美沉浸体验艺术空间展

悦·美术馆设计沙龙现场实拍图

大都致美,东方艺术设计最纯粹注解

“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代表了BEIJING汽车对未来的最大胆的设计表达。”正如BEIJING汽车设计总监Frank Wu在艺术空间展互动中介绍到。

BEIJING大都致美沉浸体验艺术空间展

BEIJING汽车设计总监Frank Wu

走进艺术空间展的主舞台,扑面而来的是多条层次错落的帷幔,从展馆上方倾泻而下质感轻盈曼妙,“大都致美”设计理念跃然呈现在眼前,为每一位体验者营造出沉浸式体验。仔细考究每条帷幔的设计寓意,不难发现其中象征自信和守护的“睿狮威颜”形象,为RADIANCE概念车创造出一个引人注目的前脸设计,其次运用艺术力量化繁为简,巧妙借助强劲的线条走势,呈现出宽大健硕的姿态,赋予了RADIANCE概念车“动感的比例”;最后以中国书法般每一笔都充满自信的“笔墨流光”,寓意车辆即使在静止时也能在“纯粹的表面”反射出优美的光线。据了解,BEIJING汽车设计团队在整个创作过程中,汲取了大量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建筑元素,最终提炼打磨成属于BEIJING汽车自身的造型轮廓和简约线条。当参展者目光聚焦到在悬挂展厅两侧的创作手稿时,“笃定的形象、动感的比例、纯粹的表面”可能是对RADIANCE概念车外观设计最凝练、质朴的总结和表达。

BEIJING大都致美沉浸体验艺术空间展

BEIJING RADIANCE 内饰设计

纵观整个艺术展的装置设计,它让每一位参展者深刻感受到RADIANCE概念车创作背后独特的东方艺术魅力,而这次艺术空间展的创新表达更是将BEIJING汽车“大都致美”设计理念推向到了新的艺术高度,极致演绎了东方文化的纯粹造诣。同时彰显了自主品牌设计的文化自信,更代表了BEIJING汽车对未来设计的愿景。

BEIJING大都致美沉浸体验艺术空间展

活动现场实拍图

BEIJING遇见大都,质感与艺术同行

大都北京是一座极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史诗般城市,不仅有着恢弘的秩序,同时也有着细微的情感。经历漫长岁月的风雨洗礼,它不断积淀、发展和完善,造就了今天具有独特文化内涵和身后历史底蕴的文化空间。而故宫更是作为这座城市的瑰宝,其每一处建筑细节都在彰显着中国历史文化的智慧和温度,它更是引领新国潮设计的自信源泉。

BEIJING大都致美沉浸体验艺术空间展

BEIJING RADIANCE 概念车

对于BEIJING汽车而言,“质感、温度、自信”则正是品牌的内核。自品牌成立伊始,BEIJING汽车就不断从东方传统文化中汲取创新的力量,并与西方工业美学相互融合,创造出极具代表性并引领新国潮的战略车型BEIJING-X7、RADIANCE概念车。它们不仅仅是自主品牌设计的先锋旗帜,更映射出东方文化在当下时代的艺术造诣。

质感悦行先锋,引领新国潮未来

文化质感,不单单是产品设计表现,更是一种精神感召。于此同时BEIJING汽车秉承“质感悦行先锋”的品牌核心理念,坚持将大都致美的风范气概、深沉包容的人文内涵融入科技与关怀,赋予了品牌全新的生命和姿态。自北京车展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的正式发布,BEIJING汽车更是以艺术先锋的姿态勇敢走向国际舞台,向世界展示中式美学的魅力以及背后的文化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