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官图曝光,外观科幻十足 个头堪比X5还大

2020年11月17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

等了许久,备受车迷期待的宝马iX终于现了真容,它身为iNEXT的量产版本,将成为宝马全新纯电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其定位瞄准Model X,是一款大五座中大型纯电SUV。从外观来看,iX的设计其实是尽可能保留了概念车的很多细节元素,包括竖置的双肾格栅、细长的LED头尾灯、无框车门、悬浮式D柱设计以及肌肉感十足的前后轮拱,但是实际给人的视觉效果反倒比较拉胯,有一种"量产罗玉凤"的感觉,老实讲并不尽如人意。

尤其是较高的车高和侧窗部分,并没有实现意想中轮拱"顶起"侧窗线的效果,视觉重心降不下来。不过得益于全车上下的空力套件,有一项指标降下来了,那就是0.25Cd的风阻系数。尺寸方面,宝马宣称iX有着X5的车长、X6的车高以及X7的轮圈尺寸,尤其是轮圈可选装21英寸和22英寸的Air Performance样式,实现运动感和低风阻的兼得。尾部是个人觉得最好看的地方,毕竟纤长的LED尾灯搭配宽扁的尾门造型,给人一种敦实贴地的感觉。而底部的扩散器面积也不小,蓝色的装饰某种程度上替代了传统排气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M运动套件在iX上的呈现效果更加"崩坏",尤其是前杠两侧的三角形装饰和尾杠的黑色装饰显得有些突兀,黑色的侧裙也削弱了整台车的贴地效果,虽然尾灯灯罩改为透明,但是整体并不如标准版好看,这也是在宝马车型中并不常见的现象。

内饰对概念车的还原度还是比较高的,比如12.3+14.9英寸的双联屏的悬浮效果,给人一种随意的感觉。同时一体式的仪表台和门板一样,大面积采用了翻毛皮材质。带有拨杆换挡和iDrive的控制区,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加入了水晶材质和木纹饰板之后,豪华感十足。双辐方向盘的样式较为古怪,多边形的造型可能需要一点时间适应。长条状的出风口并没有很显眼,尽可能和整体造型融为一体。

值得注意的是,门板上竟然出现了座椅控制键,这一常见于奔驰上的设计放在宝马上也是头一次。后排座椅两侧均为固定头枕,中间头枕反倒是可调,不过从空间表现和座椅造型来看,其舒适性想必并不会很优秀。官方声称,iX将是首款采用5G技术的宝马车型,加入了全新一代数字化架构和感应器之后,数据处理能力提升20倍。

动力方面,宝马iX搭载第五代eDrive电气系统,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可输出375kW的最大功率,破百时间不到5s;电池组容量超过100kWh,WLTP工况续航600km,EPA工况续航不少于480km。iX支持最高200kW的直流快充,40分钟可充入最多70%的电量,10分钟即可补充120km的续航。根据宝马的性格,iX的动力上限远不止于此,后续很可能会推出一款M版本,有望搭载三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超过1000匹马力,成为地表最速宝马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