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周内开启预售,首试坦克300:智能豪华硬派SUV当之无愧

2020年11月17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

SUV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意思就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现在市面上的SUV大多都以城市SUV为主,在越野能力上十分有限。而一台纯正的硬派越野车,在舒适性以及豪华感上往往会非常粗糙。那么有没有一款SUV既能越野,又能兼顾豪华与舒适呢?

答案肯定是有的,那便是即将在广州车展开启预售的WEY 坦克300,作为WEY旗下的全新车型,坦克300最早亮相于今年7月份的成都车展,一亮相就吸引到了一大波越野迷的关注。近日,坦克300在山城重庆正式开启了全国试驾会,笔者也有幸体验到了坦克300带来的别致驾驶体验,现在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试驾坦克300后的心得。

独出心裁的设计

一辆硬派越野车要具备哪些条件?首先,在外观设计上就要有足够的硬派越野气息,方盒的造型、平直的线条、复古的风格、粗旷的细节,坦克300的外观几乎涵盖了大部分人对于硬派越野车的造型要求。

圆形灯框内三个横条的发光灯组突显质感,转向灯与圆形灯头融合的同时,轮廓却延展到车头侧面成为整车设计的点睛之笔,更使坦克300以前卫潮流感观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然作为越野车的标志之一,坦克300在车尾也配备了一个"小书包",使其更具越野范。对于越野车来说,车身的设计尤为重要,坦克300的/宽高分别为4760/1930/1927mm,轴距为2750mm。33度的接近角、34度的离去角,223mm的最小离地间隙以及7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配上265/65 R17的固铂全地形轮胎,为坦克300的通过性提供了必要条件。

智能豪华硬派越野车养成记

坦克300的定位是智能豪华硬派越野车,它的智能和豪华则完全体现在了车内,进入坦克300车内,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不进有着硬派越野车的野性,还有着城市SUV的舒适性。

规整硬朗的中控台造型,粗犷的圆形出风口以及副驾驶拉手,配合精致且科技感十足的12.3英寸双联屏、圆形机械指针石英表、以及座椅、车门内侧菱形缝纫工艺等,可以说坦克300的内饰在突显硬朗风格的同时,又展现着豪华舒适的一面,满足多元人群的审美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坦克300的换挡把非常独特,握感也非常出色,而且挡把周边还拥有众多车辆控制按键,包括车辆驾驶模式、四驱系统控制、差速锁选择等等。

另外,坦克300的座椅不仅质地柔软,还支持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这对于长途驾驶来说显得尤为重要。笔者经过一天的试驾,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适,非常的舒适。而且车内的第二排空间也非常宽敞,后排还贴心地配备了USB充电接口。

至于坦克300的配置,那也是相当丰富,具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融合了全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AEB自动紧急制动、TST交通标识自动识别、RPA遥控泊车、BSD全方位盲区监测等领先科技,不仅让都市用车更加轻松,也全面提升了驾乘安全性。

感受越野激情,有坦克300足矣

在重庆,笔者驾驶着坦克300分别体验到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盘山公路以及专业越野科目,当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专业越野科目,这也是坦克300最优秀的地方。

在重庆越野公园,拥有炮弹坑、A字坡、侧坡路、石块路、涉水路、摩天陡坡、泥坑和极限转弯等专业越野科目,最大限度的还原了极限越野用车场景,即便是像笔者这样的越野"小白",驾驶着坦克300也能轻松应对这些专业的越野科目。

何为说坦克300有着强大的越野能力呢?因为它搭载有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ATS全地形控制系统,通过收集大量专业越野人士在各种路况下顺利穿行的数据,编制了一套数字化智能控制系统,包括两驱标准(2H)、四驱标准(4H)、四驱雪地(4H)、低速四驱(4L标准、凹凸路、泥沙、山地、岩石)共八种基础模式,即便是驾驶新手,也能在系统的帮助下如同专业人士驾驶,面对任何路况确保行车稳定可靠。

而为了满足专业越野玩家的极限越野需求,坦克300还提供"专家模式"。当"专家模式"启动时,系统会关闭车身稳定系统,不会带来任何电子限制,充分让驾驶员掌控车辆,从而感受极致的越野操控体验。

当面对炮弹坑、A字坡,车辆会形成交叉轴接触地面的情况,此时只需开启坦克300的"三把锁",便可从容通过每一个坎坷,毫无压力。在面对陡坡时,只需要挂入低速四驱、开启蠕行模式,完全不需要踩刹车和油门,系统便可按照设定速度匀速爬坡行驶,我们要做的只需集中注意力控制车辆方向。

并且,在通过专业越野科目时,坦克300的底盘也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不管是类似交叉轴的道路还是炮弹坑,驾驶着坦克300经过时车内人员的乘坐反馈总是非常柔软、平缓,甚至还有一点享受,在这方面坦克300做得的确出色。

当然,除了专业的越野配置外,动力也是坦克300能够实现越野的关键。坦克300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拥有167kW的最大功率以及387N·m的最大扭矩,配上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让整车有着充足的动力保障。

写在最后:

通过对坦克300一天的试驾,让笔者对硬派越野车有了新的认识,整车综合了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的优势,既有着城市SUV的舒适和豪华,又有强大的越野能力。也就是说,有了它就相当于有了一辆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可谓是一车两用。据内部人员透露,坦克300在本月20日广州车展开启预售后,将在年底正式上市,相信很多越野迷已经迫不及待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