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RAV4荣放值得购买吗?

2020年11月17日 15:15:03
分享到:
来源:

丰田荣放于去年10月底正式换代,新车基于丰田全新的TNGA-K平台打造,这是一个中型车平台,凯美瑞、亚洲龙等产品都出自这一平台。可以说,新一代荣放算得上是越级重生,整车产品力较强。

首先,TNGA架构的优势是重心低,新一代荣放也继承了这一优点,整车的操控感受有较大程度的进步。而且,新一代荣放的底盘质感得到了大幅提升,开起来更加厚重,再加上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它开起来是一台让人感受非常舒服的车。

其次,新一代荣放的安全性出色,一方面,它全系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和一系列驾驶辅助系统,这在同级中是非常罕见的。另一方面,TNGA架构下的产品结构安全优秀,荣放也不例外,能够较好的应对小偏置碰撞、侧面碰撞等事故。

第三,新一代荣放还提供了三套四驱系统,除了常规的适时四驱之外,燃油高配车型的四驱系统在后桥加入了两组多片离合器,实现了对左右车轮扭矩的分配,脱困能力更加优秀;混动车型则提供了E-Four电子四驱,后桥电机可以在需要的时候直接输出动力,响应快,驾驶感受出色。

当然,新一代荣放也有缺点。比如2.0L发动机的动力偏肉,和同级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起来有较大的动力劣势;再比如混动车型有机油增多的风险,至今还未彻底解决;又比如售价偏贵,同时优惠较小,终端成交价比同级其它车型贵一些。

总的来看,新一代荣放的产品力不错,但性价比却不算高,有一定的溢价,是否值得购买需要根据自身需求而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