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BMW的操控已经深入人心,5系玩儿起了新思路

2020年11月17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撰文:王孟元

十年之前,在尚处于学生时代的我心中,BMW 5系是属于父辈的车型,那雍容的C级大型轿车样貌,多少都带着点儿行政的味道。十年之后,我走上了为事业打拼的道路。BMW 5系也变了,在它依旧雍容的外表下,多了几分朝气与英姿。

当得知BMW 5系的平均车主年龄已经下降到了32岁时,我丝毫没有感到意外。逐渐成熟的我们与愈发年轻的它,终将发生一次命中注定的邂逅。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机南下来到深圳,这个被冠以经济特区称号的城市四处呈现着开放与繁荣。在深圳试驾改款后的BMW 5系在我看来是颇为搭调的一件事,创新、包容、追求卓越,无数的新鲜血液因此来到了深圳,构成了整个城市的脉搏。同时,这也是BMW 5系几代车型所追寻的信条。

先行一步

“敢为人先”这事儿听起来容易,但对于一款成熟的产品来说先于竞品做出取向上的改变需要相当大的决心。2017年,在中大型车市场以传统豪华为导向的情况下,第七代BMW 5系以更年轻的面貌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硬朗结实的车身造型与凌厉的腰线,烘托出了BMW 5系这辆中大型豪华轿车运动的一面。而这一颠覆性的做法,在当时还是令不少消费者持有保留意见。时间来到2020年,全新奥迪A6与改款的梅赛德斯-奔驰E级开始向年轻化转型,这时我们知道BMW 5系已经成功了。

如今,新改款BMW 5系有了更科技化的特征:更简洁纤细的“卧L”型灯带配合智能激光大灯赋予5系的那一抹蓝色、明显扩大的双肾进气格栅、熏黑处理的3D立体悬浮LED尾灯……虽然新车的改动集中于细节,却仍给人焕然一新的视觉效果。

为了凸显改款的身份,BMW也为新款车型提供了些明显的“身份特征”,比如新加入的量子蓝与馥郁红车身颜色,又如新加入BMW 535Le选装范围的M运动套件。

先人一步这件事,可不仅限于BMW 5系的设计风格。如今汽车领域大谈“智能化”,但落实在车辆的实际使用体验方面,也不过是些手机端的远程控制。BMW 5系的使用体验,确是传统车企中革新的代表了。

有关iDrive 7.0系统的功能介绍,互联网上的讯息一抓一大把,实在无需罗列,有关BMW 5系智能化使用主观感受,是我今天想要多费些笔墨谈一谈的。还记得今年6月份苹果所召开的开发者大会吗?当时苹果对于iOS 14系统中的CarKey(利用NFC功能联动iPhone或iWatch解锁并启动车辆)功能有所提及,令人没想到的是这项功能已经以改款后的5系为载体,如此快地与我们相见了。

我们再聊聊时下的热门话题——自动驾驶。在特斯拉的FSD功能问世时,其强大的自动驾驶能力超乎了我们对于自动驾驶的期望值,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特斯拉的FSD也成为了行业内消费级自动驾驶功能的天花板。而特斯拉FSD的地位并非是不可撼动的,之前我曾试驾过的BMW 4系以及如今改款后的BMW 5系,令我看到了一个传统豪华汽车厂商强大的技术储备。

由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与转向灯自动变道等功能所组成的L2+级别自动驾驶能力,是绝不输给特斯拉的。至于60公里/小时以下的释放双手功能,则是个在早晚高峰非常实用的功能,在法律不允许开放L3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情况下,BMW已经给出了有关自动驾驶最好的解决方案。

正当年的BMW 5系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没有过多地提及BMW 5系优异的动力与操控体验,在我看来,那已是BMW深入人心的主观印象。智能与科技,才是BMW为5系所刻下的时代烙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