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16年 我为何还是没绕开一辆BMW 3系?

2020年11月17日 15:37:03
分享到:
来源:

2004年,《天下无贼》全国热映,我和表哥去电影院看了那部大片,里面的经典片段和“黎叔”的老梗火了好长一段时间。但对我而言,那部影片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刘德华开的那辆宝马3系E46。当时心里就像,我长大后,一定要开上一辆这么帅的车。

(图片来自于网络)

时间如白马过隙,一转眼。16年过去了,当初的我已进入而立之年,在职场中的发展也开始进入加速期。然而,对男人来说,一生中最难忘的事情往往有两件,一件是初恋情人,一件是心中最想开的那款车。

尽管时隔多年,但影片中的那辆宝马3系E46依然是我心中不灭的梦想。但此时,E46已经成为历史,现在已经是第七代的宝马3系了。跟彼时不同的是,现在的豪车市场,宝马3系的同级竞品越来越多,各具特色。老铁劝我,别冲动,对比一遍之后,再决定该不该为当初的梦想买单。

运动级的时尚ICON 不光是好看而已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每个人选车的标准都不同。可能,很多人都跟我一样,每天穿着正装工作在高档写字间里,但却有着一颗不羁的内心。所以,我希望选一款能跟我一起出入CBD,还不落俗套,保持时尚与真我的车型。

现在,车市里打着时尚运动招牌的车型太多太多,走进每个4S店,汽车销售顾问都会告诉你,这款车型设计上如何运动、如何独特。尤其在30-40万的车型中,好多传统豪车都穿上了“运动装”。

我先看了奔驰C级,外观很好看,但如果买奔驰,我更想去选那款GLC。之后又去了奥迪4S店,看新奥迪A4L,这款车外形也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是一个不错的备选对象。

最后,我走进宝马4S店去看新BMW 3系。新BMW 3系的前脸给人一种冲击力,更宽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全新天使眼设计扩展型LED大灯,让整体视觉效果进一步升华。雕塑感十足的车身线条凸现了车型的运动感,尾部全LED 3D立体悬浮尾灯是点睛之笔,点亮后的效果让人过目难忘,如果加上新BMW 3系更推出运动曜夜套装,速度与力量尽显其中。

坐进车内,新BMW 3系同样没有让人失望,豪华格调中兼顾运动与优雅,“功能岛”布局精巧,每一个功能键的设计都特别符合车主用车的习惯,Sensatec仪表盘+金色光泽按键+天使之翼迎宾光毯,让科技感与豪华感再次升级。然而,让我感受最深的是那套全系标配的由Sensatec材质精心打造舒适座椅,贴合度与软硬度恰到好处。而殿堂级音感的Harman/Kardon高端音响又是我所期待的品质生活的一部分。

看了一圈之后,尽管,很多车型与品牌都打着运动级车型的名号,但并不是每款运动车型都拥有与生俱来的运动气质,对比之后,BMW3的运动感与时尚感更深入骨髓,更纯粹,而这一点也深深打动着我。

不褪色的运动灵魂 不光是数据亮眼

对于男人来说,直击灵魂的永远是一款车的操控性能。再好看的皮囊都不如一款车的运动灵魂更让人着迷。一款车只有开起来才能感受它“内芯”的精彩。

接下来,我开始新一轮的试驾体验。在我的心目中,总是忘不了《天下无贼》中刘德华为了卖车,自驾那款E46去西藏的场景,那种肆意的驾控感至今令人向往。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的E46六缸自吸变成四缸涡轮增压。那么,新BMW 3系能否让我这个粉丝感受到新的惊喜呢?

我跟4S店的销售小哥说了自己想试驾的想法后,很快接到店内的邀请,正好赶上一场关于新BMW 3系专场试驾会。让我有机会深度体验自己最看好的2021款BMW 330i M运动曜夜套装版,这款搭配2.0T+8AT的动力组合,账面数据相当霸气,几乎是同级之最,最大功率190千瓦,峰值扭矩更高达400牛·米,这套数据跟2021款 C 300 L 运动版的数据相近,在最大扭矩上还略有优势。

驾驶感受上,330i的动力有着浓浓的宝马味道,COMFORT模式下,车子表现很机敏,动力响应比之前预期还要快, 6.2秒破百的数据不是说说而已,让330i拥有更完美的起步速度,陪我试驾的销售小哥笑称:“开这款车,可以跟朋友比拼红绿灯起步王”。SPORT模式有些暴躁,声浪会撩拨你的驾驶欲望。而在Sport+模式下,每一次的直道冲刺或全油门出弯时都可尽情享受转速指针打入红线的快意,而这种酣畅感是我内心最想释放的速度与激情。

此外,新BMW 330i彻底征服我的还有宝马对运动车型的细节调教。新BMW 330i在悬挂拉杆调教进行了创新升级,新HRS液压回弹限制器,在高速过弯时能保障车辆的整体姿态。而BMW经典的50:50前后轴荷载分配+相比前代车型降低10mm的车身重心,并配以精准犀利的转向反馈,让我体验到人车合一的快感,我想,当年电影中刘德华开着E46也是这么爽吧。试驾结束前,销售顾问提醒我说:“东北下雪天,最好配上雪地轮胎,更能保证驾驶乐趣"。

高价值的智能装备 不光是样式多就好

在这个无处不互联的时代,智能科技已经成为品质生活的代名词。现在,不管国产车型还是豪华车型,都在通过各种智能科技吸引消费者。新BMW 3系作为中级豪华汽车市场的一代经典,在全新智能科技方面同样引领潮流,也是深深打动我的又一个闪光点。

坐进车内,全系标配的12.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盘与10.25英寸可触控中央显示屏让人眼前一亮,驾驶数据、智能互联信息、导航、娱乐等项目都会通过这块彩色大屏轻松传递。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人性化的BMW智能个人助理“神通广大”,通过语音就可以完成驾驶模式调节、座椅加热、甚至还可以预订餐厅。此外,330i上还新增互联停车服务、互联导航服务及实时路况信息等功能,成为品质生活的“加分项”。

销售顾问介绍说,新BMW 3系还通过天猫精灵语音助手,引入阿里巴巴生态系统服务,可以提供搜索,音乐,新闻,智能家居与购物等多项数字化服务。想想深夜下班后,开车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天的紧张心情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享受一曲喜欢的音乐,然后,通过智能系统打开家里空调,调好热水器,回家直接洗个热水澡,这样贴心的“生活搭档”相当给力。

此外,首次引入的西瓜视频也是不能不说的亮点,限定时速下即可体验强大的在线视频服务功能。全新无钥匙进入系统可通过BMW数字钥匙实现车门的解锁或上锁,再也不用担心自己没带车钥匙。比起对手五花八门的智能配置,新BMW 3系的智能装备价值更高,更实用。

小结:一番对比之后,新BMW 3系依然是中级豪华轿车市场中的旗舰标杆。多年以来,尽管它的外观发生了变化,但它运动的灵魂与气质没变,而且,在数字化理念与技术的加持下,新BMW 3系科技性能更为出色,更能满足年轻精英们想要的高品质生活,更是追梦路上不可缺少的“生活搭档”。

所以,16年之后,当昔日的追风少年与自由狂热的灵魂再次相遇,我还是没绕开那辆宝马3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