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纯电车均存在起火风险,保值率贬值,通用汽车怎么了?

2020年11月17日 17:03:08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有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将在美国召回194105辆汽车,原因是制动蓄能器上的螺栓可能出现松动或丢失,从而导致变速箱油泄露,增加发生车祸或火灾的风险。本次召回的车辆包括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以及GMC四大品牌,集中在2018-2019-2020三个年款。

这边19.4万辆的燃油车还未开始实行召回,关于通用纯电汽车的召回又被排上了日程。

11月13日,通用汽车表示,目前收到5起火灾和2起轻伤事件报告,考虑到车辆存在起火的风险,将对全球范围内召回68677辆电动汽车。此次召回针对的是2017-2019款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使用的高压电池来自LG化学生产。

此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上个月对Bolt电动汽车展开了初步调查,并表示Bolt车主"应该将车辆停在室外,远离住宅,直到车辆维修完毕"。

事实上,这两年的通用汽车陷入了一片阴霾之中,不仅召回新闻频出,再加上为求"双积分"引入三缸机而遭消费者排斥。虽然月销榜单还看得过去,但背后是经销商为求存、求量而进行的大幅优惠让利。

大幅让利也让车辆的保值率出现了走下坡的趋势。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精真估提供的十月份二手车交易数据显示,海外主流品牌二手保值率前十名中,通用集团旗下仅别克勉强入榜,并且保值率低于60%。这一数据甚至低于领克五菱宝骏、广汽传祺等品牌。

先是燃油车多种故障,再是纯电汽车存在起火风险,"丑闻"傍身的通用令人生疑:曾经的美系巨头,如今真的不行了吗?(文/青柠;审/尘外孤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