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PHEV时代,为何要选择“低调旗舰”途锐?

2020年11月17日 17:21:03
分享到:
来源:

当五次攀登珠峰的无腿登山家夏伯渝走向途锐eHybrid发布会舞台聚光灯下时,观众席瞬间掌声四起,70岁的他不仅是曾远跖千仞之高,登临世界屋脊的攀登者,他还是途锐的“极限体验官”,也是一名途锐的车主。

与“攀登者”夏伯渝身上这种勇攀高峰的精神相似,诞生于2002年的途锐,在自己攀登的道路上也从未止步,以挑战之名跨越经纬,孜孜求索一座又一座“高峰”,18年的峥嵘之路,途锐不断地突破极限、跋涉未知边界,使其成为豪华硬派SUV界如雷贯耳的代表名词,“全能”的标签在其身上也愈发深入。

事实上,命名源自“撒哈拉之子”图瓦雷克(Tuareg)游牧民族的途锐,是大众品牌推出的第一款SUV,经过近20年的发展,尽管大众的SUV家族越来越壮大,但途锐作为旗舰车型的定位依然没有改变。所谓旗舰就是一个品牌造车技术和造车理念的集大成者,也是启示旗下车型产品力进阶的标杆,而途锐eHybrid到来的使命不仅仅只是丰富了途锐的产品矩阵,更是定义了下个阶段大众品牌的车型发展思路。

如今随着新能源新版路线图混合动力技术路线的分量加码,作为大众旗舰SUV,其身上究竟暗藏着什么全能特质?

笔者发现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以往途锐身上“全能”的标签,这一次在途锐eHybrid上又加上了一个值得细品的词汇“以少驭多”。

在中国画的结构法则里,通常用“以简驭繁,以少驭多”概言,而放在途锐eHybrid身上,“少”体现在混动系统带来的超低油耗,得益于容量达18kW·h的锂离子电池组,途锐eHybrid能够在纯电状态下静谧行驶58公里,纯电最高车速达140公里/小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3L.

综合看来,途锐eHybrid的混合动力系统是将内燃机与电动机的天生优势分别提炼、优化并结合,促成低燃耗的高性能表现,满足了消费者兼顾动力输出及高效的出行需求,将”又想马儿跑得快,又想马儿不吃草”的天然矛盾迎刃而解。

而“多”则体现在途锐eHybrid的方方面面,其中最为显眼的,途锐eHybrid是基于大型豪华车云集的技术平台大众汽车MLB Evo平台,该平台还有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保时捷卡宴等车型,再配合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以独具个性的专属元素与锋芒设计展现了新能源时代进阶新秀的独特魅力。

驾驶途锐eHybrid上路,给人最大的感受便是安静,它不像一些新能源车型那样提升速度后就被胎噪与风噪影响,这也是得益于电机的介入,使得车辆的行驶质感进一步提升,没有了发动机噪音的打扰,整车安静的高级感油然而生。

同时,途锐eHybrid拥有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越野和雪地等多种驾驶模式,以满足不同的驾驶需求。

如果说驾驶上带来的“多”是一种感受的,那配置上则是肉眼可见的“多”,途锐eHybrid用一个入门的定价直接配置到顶,从一些颇具含金量的全标配来说,途锐eHybrid在配置方面非常有诚意,触感细腻的Vienna真皮覆裹整车座椅,前排座椅配备18向电动调节及通风加热功能、坐姿记忆功能等,30种颜色可随心调节的内饰氛围灯,四区独立温控自动空调配合 Clean Air空气净化系统,换挡拨片与电动尾门及尾门感应开合功能等等。

除了这些琳琅满目的配置之外,大众途锐eHybrid还配备了汽油版全系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的Travel Assist 全旅程驾驶辅助系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大众正在向智能化逐步迈进。而Travel Assist 则集成了ACC、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等功能,通过点击多功能方向盘上的相关按键,系统自动激活所有的传感器,可以在0到225km/h范围内,自动实现车辆的加速、制动以及转向等操作,一定时间内不需要驾驶员的主动干预。

此外,途锐eHybrid标配的泊车辅助不同于市面上的一些产品,车主无需再通过方向盘进行干预便能快速、精准、安全地将身形健硕的途锐eHybrid泊入既定车位,对于新手司机来说非常友好,即便你已经是个老司机,有了自动泊车辅助以后停车也会变得更加便利。

事实上,这种“多”还不仅仅只是体现在配置上,更多的是在于其构建的智能互联上,途锐eHybrid搭载了大众汽车首创的数字化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该系统集成了12英寸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和15英寸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同时,途锐eHybrid突破传统显示方式与传统物理按键的桎梏,以手势及语音控制取而代之。

同时,15英寸大屏幕上还配备大众汽车专属的“众行家”(Volkswagen Car-Net)车联网服务以及集成了MirrorLink、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手机映射功能(App-Connect)。而车机系统中的“电能管理”(e-manager)功能,不仅可以远程设定充电时间、设置停止充电阈值、监控充电进度,还可通过“出发时间”规划功能在出发前设定车内温度,大大提高了出行的便利性。

途锐eHybrid伴随着“以少驭多”的这个标签的来临,不仅强化了其全能暖男的身份,更像是重新定义了豪华SUV,超低的油耗,静谧的驾驶体验,更丰富的智能化、便利性配置等等,作为旗舰车型,途锐似乎每一次都能给大家超出预期的效果。

毕竟,在途锐家族眼中,世界版图只被区分为两块“已征服”和“即将被征服”,而在新能源时代,“以少驭多”的途锐eHybrid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水滴观点:

显然,途锐eHybrid的到来之前,大众一定在中国市场做了非常多细致的功课,如今其到来,不仅重新定义了高效、灵活的出行方式,还其作为大众品牌的旗舰车型为大众插电混动SUV起到了带头作用,相信在“混合动力时代”,大众将凭借不断拓界的实力与底气,还将有更优异的表现。

文/祁佳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