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手搞事儿?比亚迪滴滴推定制SUV,不卖普通消费者?

2020年11月17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

Hello大家好!我是兆远。

近日,我们从滴滴官方了解到,11月16日的滴滴开放日上将会展出与比亚迪联合打造的D1车型,新车主要是面对网约车运营场景,在车身结构上较为奇特。

新车和目前在售的所有比亚迪车型均不同,其设计语言和汽车LOGO并没有采用比亚迪的品牌,细长的大灯和进气格栅融会贯通,拉宽了车身视觉效果,前包围的造型较为简单。从新车的诞生背景能够看出,主要针对网约车市场,并非为了迎合普通消费群体。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紧凑型MPV的结构,不过两侧车门的开启方式有所不同,右侧后门采用侧滑门结构,左侧后门为传统车门开启方式,这种特殊的开启方式主要是方便右侧乘客上下车。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内设有“Build Your Dreams”的标识,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90/1850/1650mm,轴距为2800mm,较长的轴距更适合运营网约车。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非常简洁,仅有中控一块屏幕,取消了传统的仪表盘,和特斯拉Model 3非常相似。另外,新车还采用了旋钮换挡机构,突出新车的科技感。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台136马力的电机,峰值扭矩180牛·米,配备了碳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工况续航可达418公里。此前有报道称滴滴和蔚来合作推出网约车,就目前而言,比亚迪率先一步实现,我们应该很快能够在市场上看到比亚迪牌滴滴出租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