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 9领衔,广州车展这些新车或成“炮灰”

2020年11月17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

广州车展作为每年车展的收官之作,也是各个车企争相展示新车型的主要场合。据悉,本届广州车展上共有全球首发车38台,跨国公司首发车9台,概念车20台,展车总数达980台。其中,奥迪A3L、长安UNI-K、全新汉兰达等重磅车型让人备受期待,而有的新车或会令消费者大失所望。下面燕赵女司机就来盘点下2020广州国际车展或成“炮灰”的五大新车,有的是品牌力较弱、有的是产品力低于竞品,这些问题都会让这些新车,在未来的竞争中呈现"凉凉"的趋势。

DS 9

作为法系车的高端豪华代表,DS品牌在进入国内之初被PSA集团寄予了厚望。但现实总是残酷的,受法系品牌自身诸多“水土不服”的原因影响,命运始终没有逃脱开“法系魔咒”。最新的DS7在2019年的总销量仅仅只有800多台。也正因此,使得整个DS品牌旗下的产品和“卖不动”划上了等号。而DS 9的亮相也让很多人冷眼看待:“不出意外,凉的最快”。之所以这么说,原因还是有很多的。

首先,DS 9是“升级版508L”,这大概是没有异议的结论。DS 9跟标致508L两者都是基于EMP2平台打造,所以在视觉效果上也比较相似。DS 9车身尺寸为4933/1855/1468mm,轴距达到了2895mm,只是对标致508L的拉皮。而且,一款豪华旗舰用标致508L同款的1.6T发动机,真的有些寒碜。所以DS 9想靠换壳捞一笔品牌溢价,估计是不好办。

再者,消费者买豪车的原因,品牌才是第一吸引力,其次才是所谓的车型品控和实力,而DS9最大的缺陷就是品牌影响力,面对不断下探的豪华品牌,品牌力不怎么样的DS 9是很难从他们口中夺取一部分份额。再加上DS目前的经销商数量,很多人想买在当地都没有经销商,即便麻烦一点去异地购车,那么后期的维护保养也是他们担心的地方。

目前DS 9已经在国内首发,并开启预售,但是在官网上只有一款预售价格为32.99万元的车型,没有公布预售价格,DS9也敢开启预售,在国内也算是独一家的存在。倘若DS 9的售价区间在30万元上下,结果我想也是不容乐观。所以DS 9很可能不是法系车最后的希望,而是压倒法系车的最后一根稻草。

北京现代新款ix35

作为北京现代的主力SUV车型,北京现代ix35曾凭借亲民的售价在市场中拥有不错的表现。但随着自主品牌车型在产品力上的不断提升,北京现代ix35不管是外观还是配置都有些落伍,而且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一味地的降价并不能走太远,提升产品力才是现代ix35的当务之急。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北京现代新款ix35将于广州车展亮相。虽然新车对外观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但未来市场表现仍不被看好。

根据申报图来看,新车前脸进气格栅尺寸更大,内部为网状结构。此外,全新造型的大灯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前包围两侧也勾勒出更大尺寸的进风口装饰。虽然新车应用了现代全新的家族化设计,但相较于新一代途胜、胜达包括刚刚来临的新伊兰特而言,ix35的前脸表现则略显怪异,而对比现款ix35,新款ix35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那为数不多的精致感。

新款ix35针对车身尺寸进行了加长处理,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0×1680/1710/1715mm,轴距保持2640mm不变。尾部方面,新车则采用了类似于贯穿式尾灯的设计,而在尾部中央,新车也被贴上了大大的HYUNDAI标识,虽然说结合其尾部来看倒也并非像前脸那般难以令人接受,但同样,新车在尾部质感方面的表现也仍旧差强人意。

内饰造型与现款车型也保持一致,落伍的设计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能够打动他们的地方已经不多了。动力方面,新车将会继续搭载1.4T和2.0L两款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6MT、6AT变速器,而且据很多车主和车辆投诉网站数据反馈,北京现代ix35发动机有重大设计缺陷,存在发动机拉缸问题,除此之外,发动机还存在异响、抖动、漏油以及无法启动等众多问题,而且变速箱顿挫、异响也是困扰着大量车主。随着国内自主SUV迅速崛起,留给北京现代ix35的时间不多了。

沃尔沃XC40 RECHARGE

在2015年,市场上很多电动车都是“油改电”的产物,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车企选择从零开始研发,而在今年,就连保守的大众也有了单独研发的ID电动系列,现在沃尔沃还在发布“油改电”的车型,可谓勇气可嘉。

作为沃尔沃主品牌正式进军新能源领域的第一款纯电车型,沃尔沃XC40 RECHARGE在设计上与燃油版差别不大,除了纯电车型标志性的封闭式进气格栅之外,整个车身造型基本延续了燃油车型。内饰部分依旧是如此,仅仅是通过细节镀铬元素的加入来区别与燃油版本的不同。

动力方面,沃尔沃XC40 RECHARGE将使用前后双电机,零百加速4.9秒,加速性能上表现优秀。但是78kWh的锂离子电池只能提供WLTP标准下的400公里续航,实际驾驶中,综合各种工况消耗,可能会下降至300公里左右,对于大多数人来讲,还是会存在里程焦虑的。

沃尔沃XC40 RECHARGE能否在纯电动领域突破固有束缚,还要看定价区间的合理性。毕竟,现款燃油版XC40的月销量只有2千余辆,要想在纯电领域有突破,并不容易。

长安福特福克斯旅行版

曾经的利润奶牛,现在疯狂吃草却挤不出一滴奶,看着长安福特如今的境遇,不得不惋惜其一手好牌打成了如今稀烂的模样。关于长安福特的亏损我们今天暂且不谈,回来看看今天的主角,福克斯旅行版。作为长安福特的首款“瓦罐”车型,福克斯旅行版可以说是集万千“槽点”于一身。

国产福克斯旅行版的外观并没有照搬海外版Active Wagon,而是在其基础上进行了小幅修改。标志性的“马丁”前脸没有了,而是采用了更大尺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下包围则采用了更加臃肿的设计,车身上的线条虽然还勉强保持一致,但在海外版车型中散发出运动的锐利感消失殆尽。

动力方面会搭载现款福克斯上“赖以失败”的1.5T三缸发动机,匹配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虽然128kW的最大功率和243N·m的最大扭矩数据上并没有什么问题,但连通用都吸取教训逐步放弃三缸机改回四缸,福特依旧我行我素,这或多或少仍会影响其销量表现,令这原本销量不大的细分车型,发展变得更加举步维艰。

总之,就这两点,就足以让国产福克斯旅行版凉凉了,除非有奇迹发生。这不是在贬低福特,百年福特什么技术没有,但是偏偏执迷三缸机,仅此。

东风风行T5 EVO

东风汽车作国内“二汽”,体量巨大,仅在乘用车领域,东风自主品牌就有东风风神、东风风光东风风行这些品牌,在今年10月份,东风汽车总计销量为28.54万辆,但其中东风自主品牌销量仅为4.43万辆,而东风风行销量更是只有可怜的0.84万辆。于是,这一次我们在风行T5 EVO上看到了东风风行最后的挣扎。

风行T5 EVO乍一看气势凶狠,外观唬人,细细品味一番会发现有些设计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像一个综合体。狭长的日间灯与前机盖相融合,与领克系列极为相似,底部配备獠牙式套件,和大嘴式的直瀑式格栅,或许你首先想到的就是玛莎拉蒂Levante

车身侧面所营造的运动感很强,不过,这一视觉形象有没有想到捷豹F-PACE?车尾圆润饱满的体型给人一种很敦厚扎实的感觉,贯穿式的熏黑尾灯在中间位置附加“FORTHING”标识,这岂不是满满的保时捷逼格?需要说明一点,在风行T5 Evo的选装行列中,还可以提供“咆哮狮子”的新Logo,好巧不巧的说分明是和兰博基尼撞车标。

这样的设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在自主一线品牌逐渐用主流设计元素与全球接轨时,东风风行采用“非主流设计”也基本成为了博取小众消费者眼缘的惯用手段,虽说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引得部分消费者的青睐,但同样,较为小众的外观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风行T5 EVO的爆火几率。

其实,东风风行产品销量低靡的原因,除了品牌力不够外,在产品质量、产品技术等方面表现均有不及,至于东风风行T5 EVO会怎么样,现在还不敢妄下结论。说到这里,对于新车的产品设定想必已经不言而喻。总体看起来不错,但是哪哪都是诸多豪强的设计味道,看似满足了不少年轻者的喜好,但是没有扎实的品控和性价比属性,同样形同虚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