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发布燃料电池产业规划政策,2023年前推广10000辆!

2020年11月17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

此前有媒体爆料称,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的申报已启动,上海、北京、湖南、山西等地已明确申报或出台申报方案。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布局来看,像上海、北京这样的城市大概率会成为示范城市群的牵头城市。

11月13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委、市科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财政局就联合印发了关于《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实施计划》的通知。

计划指出,到2023年,上海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要实现“百站、千亿、万辆”总体目标,规划加氢站接近100座并建成运行超过30座,加氢网络全国最大,形成产出规模约1000亿元,发展规模全国前列,推广燃料电池汽车接近10000辆,应用规模全国领先。

到2025年,上海要成为全球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高地,建成运行超过70座加氢站,推广应用燃料电池汽车达到万辆级规模以上。 “一环”产业布局基本形成,沿“外环”一个环形区域形成燃料电池汽车整车集成制造、电池系统及电堆等核心部件研发生产、多场景车辆商业运营、氢气“制、储、运、加”设施配套、检测认证服务的全产业链环节;“四创”自主能力大幅提升,技术、产品、应用、环境四位一体创新体系高质量发展;“六带”发展规模持续扩大,嘉定、青浦、金山、临港新片区、浦东、宝山等区域形成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聚集地带。

计划还从核心技术自主化、关键产品产业化、示范应用规模化、基础设施便捷化等方面进一步阐释了上海在燃料电池汽车方面的中短期目标,提出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整体发展水平要达到国际领先,关键技术实现自主掌握,创新产品推向全球市场,氢能基础设施趋于完善,推广应用规模持续扩大,核心竞争能力显著提升,产业创新生态基本形成。

各地争相发布新的发展规划背后,燃料电池汽车迎来了新一轮政策驱动,并且,地方政府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推广中将起到更为关键的作用。目前除了上海之外,北京和广东两地也已发布了相关实施计划。

此外,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丰田现代目前已走在最前端。这两家车企不仅在前一段时间的进博会上亮相了最新的燃料电池车型,而且截止2020年9月底,丰田第一代Mirai全球售出11154辆,现代汽车旗下的NEXO仅在韩国本土就已售出10000辆,且增长势头凶猛,大有赶超丰田Mirai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