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股票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

2020年11月17日 20:37:03
分享到:
来源: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特斯拉股票将在12月21日美国股市开市前被纳入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这意味特斯拉向跻身主流汽车制造商再进一步。

消息16日傍晚公布后,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大涨,超过10%。

特斯拉股票将是标普500在过去10年间新纳入的最大权重股之一。路透社预计,指数基金调仓换股引发的交易额有望达510亿美元。这意味追踪标普500的基金将卖出市值大约510亿美元的现有标普500成分股,然后用这些钱买入特斯拉股票。特斯拉占标普500大约1%的权重。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表示,特斯拉是过去十年,标普500指数新晋成份股中市值最大的一家,意味着追踪标普500指数的被动投资基金需要出售价值约510亿美元的股票,并用这些资金购买特斯拉的股票,以便其投资组合能够正确追踪指数。特斯拉将取代现有的另一只标普成分股,被取代的成分股将另行通知。

此外,试图跑赢标普500指数的主动管理型基金将需要决定是否购买特斯拉股票。这些主动基金管理着数万亿美元的资产。

即使标普已经官宣纳入特斯拉,一些分析师仍然认为特斯拉会给标普指数带来较大的下行风险。投资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首席执行官David Trainer表示,特斯拉在中国和欧洲面对的竞争异常激烈,获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会是大资金抛售股票获利了结的催化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