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选择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开过的车越多,越看重产品力

2020年11月17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

就像你想知道设计师怎么设计自己的房子,营养师怎么搭配自己一日三餐,老师都怎么教育孩子一样,你一定想知道天天跟汽车“打交道”的汽车编辑会怎么选车。究竟什么车在他们心目中才是好车?今天,作为小编的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为何会选择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以及购车后发生的一些趣事。

为何选择第十代索纳塔?

既然是车主评测,我就先简要跟大家聊聊选车的经历。其实选择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多少有点情怀因素的,还记得读小学时,舅舅买回来一辆北京现代伊兰特,当时老爸挤兑他怎么买辆出租车,而我也很清晰地记得,舅舅的回答非常简单:北京现代的车皮实耐用,价格实在。而那时的我每次坐上伊兰特都异常兴奋和激动,这也让北京现代这个品牌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作为一位汽车行业从业者,我当然不能被这点所谓的“情怀”冲昏了头脑,我对准备购买车型的产品力也是很较真的。第十代索纳塔最先吸引我的是,它是现代汽车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这个平台是现代汽车最新技术的集大成者,也是未来现代汽车新一代车型的核心平台。据了解,该平台下的车型不仅变运动了,其他方面的变化也很明显,例如底盘的质感、NVH等等。

对于热爱驾驶的我来说,动力总成是不可将就的。第十代索纳塔提供2.0T+8AT和1.5T+7DCT两套组合,后者搭载了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被誉为“近30年来发动机领域最大的技术进步”的CVVD,厉害的地方在于动力强劲的同时也省油。单从规格和数据上看,第十代索纳塔完全有与同级竞品掰手腕的实力。

另外,第十代索纳塔在智能科技上带来了充足的诚意,无论是双12.3英寸大屏、还是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都是同级竞品无法提供的。而且它还拥有多达23项L2+级别ADAS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其中有六项为同级独有。这些看似让人眼花缭乱的安全功能,可能是在危急关头最必不可少的科技配置,这也是它吸引我的地方。

第十代索纳塔带给我的意外惊喜

说完选车购车的心路历程,我还是来讲讲这款车带给我哪些意外惊喜。在汽车编辑这行干了有好几年,“撩车无数”的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自主品牌车机系统的易用性要优于合资品牌。然而,在智能化这块,第十代索纳塔给我意外的惊喜,这款车搭载智能互联3.0系统,双12.3英寸一体中控大屏,是人车沟通的主要界面。它的画面质感非常好,触感同样灵敏,使用过程中光标移动十分跟手,也没有任何卡顿。

这套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反应特别快,一句“你好,北京现代”就可以迅速激活语音控制功能,语音操控车载导航、娱乐、天气等功能都没问题。它还能听懂你说的“黑话”,比如你只要说一句“我好困”,车辆会完成车窗打开、天窗倾斜、空调温度调低、播放欢快音乐等一系列操作。

如果你觉得第十代索纳塔的车机系统仅此而已,那你就太小瞧我的眼光了。通过车家互联功能,在车内甚至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家里的智能设备,回家前启动扫地机器人、打开空调,甚至启动电饭煲都不在话下。

此外,通过手机APP,还可以远程控制第十代索纳塔的发动机启停、设置空调温度、查找车辆、关闭车门关闭车窗等。且一台车可同时拥有三个BLE账号, 通过手机BLE功能代替车钥匙开启车门,启动发动机。我有一次开车进入一家超大商场的停车场,购物后回来发现找不到车,此时通过APP可以直接查询到车辆的位置,也可以在寻车的时候远程闪灯鸣笛,让找车变得轻松许多。

另外值得表扬的就是,我购买的车型还配备了JBL音响,整个车内的音乐效果很棒,有一种音乐厅的沉浸感。虽然我很少坐后排,但每次有朋友坐上后排都会夸它舒服,后排中央扶手内置的多媒体控制区、副驾驶的老板键、全景天窗等配置都提升第十代索纳塔的后排豪华感。

操控和安全性超预期

我这次购买的是2.0T+8AT动力组合车型,最大功率达到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在日常驾驶中,它提速相当轻快,动力足够满足我的需求。另外,这款8AT变速箱在进行换挡动作时,虽然也能感受到在换挡,但顿挫感较小,并且换挡速度很快,非常灵敏。总体来说,这套动力总成还是让我在驾驶第十代索纳塔的时候感觉很舒畅!

得益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新型悬架结构,第十代索纳塔的驾驶性能也有了显著提升,对它的底盘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扎实和平稳,经过连续颠簸路段时能感觉到车身与底盘的动作连贯一致,悬挂韧性十足,底盘的整体感和厚重感非常好。

油耗方面,我觉得这也是第十代索纳塔的一个亮点。平时在市区里开,走走停停的话一般在每百公里9-10L,而在高速路上,因为道路顺畅,我也很少踩刹车,所以一般在每百公里5-6L左右,总的来算,这款车的油耗大概在7L/100km,油耗表现远远超乎我的预料。

除了好开,平顺、省油以外,第十代索纳塔在安全配置上也非常出色。这套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23项主动安全配置,尤其是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SEA乘客下车安全辅助等6项同级独有的驾驶辅助功能,可大幅提升出行安全与便利。

在3个月的用车时间里,第十代索纳塔的前碰撞预警制动和变道盲区预警帮我避免了数次危险的发生。驾驶过程中,每次准备变道,车辆雷达监测两侧后方来车,通过后视镜信号灯、液晶仪表盘、蜂鸣声进行预警,能更好提升安全性;并且,与前车或者障碍物距离稍近,我没及时做出踩刹车的动作,车辆立刻提醒,以及在有需要时自动将车刹停。

我记得有一次在小区里倒车,当时天色已晚,车尾侧面有位大叔骑着自行车向我开过来,我当时根本没看到他,好在索纳塔的后方交叉防撞辅助帮助我阻挡了意外的发生,吓得我一身冷汗,回过神看了看方向盘上的标,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还是正确的。

入手第十代索纳塔已经有几个月了,在这几个月的用车中,我对它的整体表现都十分满意。每次坐在车内都感觉特别舒心,驾驶起来又让人很安心,北京现代的品控同样让人放心。我至今都觉得自己很庆幸,当初没有追随大流选择销量高的“街车”,而是挑选更合适自己的车型。所以,如果你想买车,就应该多去开开,自己去感受下,说不定你会有新的想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