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还在选大众? 让长安福特锐际来告诉你什么才是驾驶的乐趣

2020年11月17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如今,消费者选择热门紧凑型 SUV都会觉得很头疼,市场中充斥着大量无趣的产品,千篇一律的产品力,毫无亮点的设计,以及较高的价格和寒酸的配置。 那么,热门合资紧凑SUV应该怎么选?

视频时长:12分17秒

行车视线主持人程宇就找来了一台一汽-大众探岳330TSI两驱豪华版,觉得同级别里这台车的产品力是真的好。那么这台车的产品力真如他说的这么好吗?让我们用长安福特锐际来反驳他,什么是真香。

有料又有趣的长安福特锐际

聊车之前咱们先来说一下用户的需求,如果你是一位85后事业有所小成的白领,手拿20多万想买一台SUV,你是愿意将就一下买一台实用性很强但毫无乐趣的车,还是购买一台有型更有趣的车型?如果没有家庭、生活等因素制约的话,更多人都愿意选择有乐趣的车型,毕竟车是男人最原始的欲望和天性。

长安福特锐际就是这样一台车,它的外观设计完全是运动取向,并且车身线条富有韵律感,长车头短车尾的比例,一看就是位运动高手。头灯和格栅的位置让车头更具层次感。偏溜背式设计让侧面和尾部更有轿跑车型的律动感,让整车看上去更紧绷,充满蓄势待发的姿态。

这台车的内饰有三个特点,一是科技感爆棚、二是用料更年轻化、第三个就是实用性很强。首先这台车配备了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液晶仪表显示内容丰富,并且可以随着驾驶模式变化,同时样式很炫。中控大屏内置SYNC+系统,你想要的需求,它都能满足。另外,它还采用了旋钮式排挡杆,满足了消费者对运动、科技、豪华的追求。

在内饰材质上,这台车内饰均采用软性材质包裹,甚至连中控台下方都是软质的,并且中控台上还点缀了翻毛皮,让质感再次上升。别看这台车的外观动感有型,但在内部实用性上,它也有很强的竞争力。空间大小就不用提了,在前/后排座椅舒适性和包裹性上,锐际也要更胜一筹。

平淡无奇的一汽大众-探岳

探岳是一汽大众的当家花旦,虽然在外观上动了很多心思,让它看上去和其它大众有些不一样,但无奈大众套娃脸基因太强大。在身段上,它还是延续了SUV传统的方盒子样式的造型,并且在车身颜色上,它也不够靓丽。

一般有个性懂时尚的人,都不会对这种千篇一律的大众款感冒。这些消费者要的就是C位的感受,给路人惊鸿一瞥,留下路人欣赏的目光。

在内饰设计上,探岳也在寻求突破,大众最新设计风格的确为它带来了新的感觉,不过在材质和配置上就不如锐际了,尤其是中控台中央的触控大屏犹如十多年前的诺基亚手机。虽然进入了触屏时代,但个人感觉还是不够智能。另外,在静态舒适性上它的座椅比较板正,并且坐垫较硬,整体舒适性不如锐际给力。

乐趣还得在实战中见真章

那么在驾驶乐趣上,两款车又有多大差距呢?视频中的程宇就像很多消费者一样,觉得车够用就好,对车、对生活没什么追求。那么,这台锐际能挽救他心如止水的内心吗?

锐际搭载了2.0T+8AT和四驱的组合,能够在城市中静如处子,在山路和野外上也可以动如脱兔。让没时间释放激情的消费者,找到驾驶的乐趣,为生活增添激情。并且,锐际的动力系统不分高低功率,让所有消费者都能体验到驾驶乐趣。

山路驾驶时,别看它是台SUV,但在这条山路里简直就是一台劈弯神器,它转向精准且灵敏,能够侦查驾驶员手中的每个动作并作出响应。

并且,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因为扭矩分配快速准确,即便是在这种掉头弯中,我也能大胆的顶着一些油门过弯,看我现在出弯,给油,车尾干净利索的划过弯道,这种感觉就是爽。出弯后是个比较直的坡道,进入到运动模式后,整个动力系统彻底被激活,发动机转速更高,换挡速度更快也更干脆,一脚Tip in,随着发动机激情的声浪,速度迅速攀升。

在连续弯道时,它的悬挂系统支撑到位,重心能够迅速随方向转移,没有丝毫的犹豫。并且制动系统坚强有力,能够给我极大的信心压榨出它最后的动力。

虽然探岳搭载了大众EA888低功率发动机+DSG的黄金组合,但这套动力系统在动力性和NVH性能上和锐际比没有任何优势。日常驾驶中,这台探岳明显是舒适取向,悬挂系统偏软,没有任何激情。同时,这台车的动力偏弱,日常驾驶换挡冲击和闯动比较大,日常行驶时噪音也比较大。

极限驾驶时,探岳的转向力度过轻,并且悬挂支撑明显不到位,并且重心转移比较慢,车里会感觉很晃,车尾跟随性也会稍慢一些。并且在路上,这台车推头的情况也比较严重。

另外,在动力上,这套动力系统在山路上感觉有些力不从心,并且在需要大扭矩输出的时候,这台车的表现不是很顺滑,动力总是晚于脚下动作一段时间才到来,所以想要赢了它,只能提前给油,去猜它的发力点,开着有点累。所以,这款车的性格就是平淡如水,在城市里日常驾驶还是可以的,但真的拉出来比试的话,还要差些意思。

总结:

长安福特锐际年轻富有活力,处处充满着激情。另外,这台车的配置水平比肩40-50万级别车型,它给予消费者的用车感受是运动的、高级的、智能的,和实惠的。一台车能拥有如此多的优势,它才是消费者们购车的最佳选择。

所以说,买车一定要货比三家,不要专注于单一品牌,另外在满足基础需求外,用相同的价格得到更高的价值和乐趣,这才是明智之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