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坦克300看WEY品牌玩法的进阶|汽车预言家

2020年11月17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张坤

● ● ●

11月11日,备受关注的长城WEY品牌坦克300面向全国媒体展开了实车测评。

自2016年问世以来,长城WEY品牌一直以豪华、科技、运动为旗下产品的核心价值追求,推出了诸如VV7、VV6等热销车型。区别于之前WEY品牌较为大众化的产品,坦克300则是WEY品牌在产品层面力图破圈的产品,这一车型聚焦在越野且技术门槛高的细分市场。

在过去几个月中,作为WEY品牌旗下首款定位硬派越野属性的车型,坦克300自成都车展以来就备受行业和消费者的关注。

如何理解WEY品牌推出坦克300的产品意义?广泛舆论关注之下,坦克300究竟有没有硬派越野的产品实力?

1

从坦克平台诞生的坦克300

坦克一直被公认为通过性最强的陆地机器。此次长城将越野车平台以及首款越野车命名为坦克足以看出长城对该款车型的自信。

在此前长城发送给媒体的资料中,坦克WEY平台被定义为“非承载”车身技术集大成者,是长城在2020年发布的两大整车平台其中一个。

坦白而言,在当下承载式车身舒适型取向为主流趋势的时候,非承载式车身平台的构型并不能算是什么先进的平台架构。至少在汽车发明初期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非承载式车身一直是行业主流。

相关专业人士解释,非承载式车身实际上就是通过将车桥、发动机等运动部件单独的安装在车架上,实现整车结构布置的最优化以及安装结构的最简化。其中,有无车架是承载式车身和非承载式车身最大的区别。

对于越野车而言,非承载式车身有着重大的意义。由于非承载式车身整个汽车承载的主体是车架,汽车行驶中所受到的所有的力最后几乎都作用在这个车架上,增加了车辆的通过扭性。而如果车辆发生碰撞时,车架强大的刚性会吸收大部分的撞击能量,有效的保护车身不受侵害,所以安全性较好。

一般来说,除了卡车和大型客车,大部分的硬派越野车都使用非承载式车身,比如我们常见的丰田普拉多、陆地巡航舰、三菱帕杰罗劲畅、JEEP牧马人、悍马奔驰G系列等都使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

相关专业人士对汽车预言家表示,“通常而言,所谓刚性越野车型,评价的标准就是有没有非承载式车身。如果没有承载式车身,很难说是一台刚性越野车”。

而坦克300诞生的坦克平台,就是长城打造的非承载式越野车制造专业平台。按照长城汽车官方的说法,坦克平台具备模块化、智能化、高可靠性、高灵活性、全球化共五大特征。

根据汽车预言家了解到的信息,在长城汽车未来的产品规划中,未来在坦克平台上还将有更多具备越野实力的车型诞生。

2

一款真正解决用户痛点的硬核越野车

此前有行业人士认为,传统的硬派越野车市场已经固化,几款车型已经形成市场垄断地位;而且市场容量有限,不及城市SUV,车企对于硬派越野车的投入缺乏回报基础。

对此,长城WEY品牌相关人士认为,一方面,传统的硬派越野车由于技术门槛要求高,需要有硬核指标、配置作为技术核心,所以往往导致单车价格较高;另外一方面,硬派越野车的应用场景较为局限。

关键的问题是在于如何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解决用户的痛点。

坦克300给出的答案是用户思维。据WEY品牌相关人士介绍,坦克300是一款真正以用户思维打造的硬派越野车,它在研发阶段就充分考虑到了用户痛点,让专业属性很强的硬派越野车也能非常简单智能,并且以触手可及的价格享受极具豪华感的科技配置。

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双速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前后桥机械式差速锁、蠕行模式、坦克转弯、专家模式,这一系列的硬核技术被全部搭载在坦克300之上,这是连奔驰G和Jeep牧马人的车主都要心生羡慕的。

其中智能化是坦克平台区别于目前所有市场上非承载式车身制造平台的最大优势。这一优势在售款车型坦克300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在智能的越野方式层面,坦克平台凭借长城汽车在越野技术方面的强大储备,拥有地形自动识别技术,可自动切换最优驾驶模式。在涉水路况下,坦克平台还能够通过整车加装的雷达探头实时探测水面深度。而且在越野蠕行模式下,安全通过各种需要细腻操作的复杂越野道路。

在不少专业人士眼中,智能化的搭配,减轻了消费者的驾驶难度。因为车子硬件够强,智能设备够聪明,那么将会给更多用户提供越野的信心与乐趣。

与此同时, AI互联、OTA技术、L2级自动驾驶等智能化配置的搭载,也让坦克平台在智能化方面丝毫不逊于那些城市通勤车。在越野性能之外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价值。

3

坦克300开启的WEY品牌营销进阶

坦克300式WEY品牌在越野品类跨出的第一步。但其象征的意义远不止产品触达越野细分市场如此简单。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从坦克300开始,WEY品牌在从需求带动产品转向了文化塑造产品。

在之前的VV系列车型上,WEY主打科技智能标签,吸引了大量的用户群体。但本质上还是以产品力带动的市场需求。从坦克300开始,WEY尝试用越野文化塑造产品。

在不少行业专家眼中,长期以来越野品类产品始终存在一些痛点,过度强调硬派越野能力,却忽略了舒适性与智能化属性。坦克300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固有印象。

正如此前WEY品牌相关人士表示的那样,“相比VV系列专注于舒适、豪华的城市SUV不同,坦克系列如其名所述,就像现代坦克一样,结实、通过性强、智能化水平高,让更多没有越野经验的驾驶者享受专业的越野体验。”

VV系列相比坦克300的受众要更为广泛,因此在营销层面只能更为开阔。但是对于坦克300而言,需要更加聚焦的越野文化带动。而这也是WEY品牌在过去一段时间不断重视的事情——实践更加精准和聚焦的粉丝文化营销。

WEY品牌相关人士曾对汽车预言家表示,年轻消费者们不愿意被动接受广告的轰炸,更愿意因兴趣、共鸣或是一个炫耀的理由去选择。基于此,WEY正致力于打造与用户共情的能力,提供更具实时性和体验感的服务。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WEY品牌发布了用户共创体系,这一体系的发布,便是将“和用户交朋友”的理念落到实处,就是要和用户一起共荣共生。据崔利艳介绍,从“和用户共创”开始,WEY品牌构建了“一个中心,三大场景,四个维度”的体系,做到以客户为中心;围绕产品研发、用户体验、售后服务三个场景与用户互动;以及从内容、产品、文化、价值四个方面提升用户参与感、满足感和尊崇感。

最近一段时间,WEY品牌即将上线7*24小时的一对一服务,实时解决用户用车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这将大幅度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以线下体验营为基础,结合线上,联动用户,WEY正在致力于打造一条品牌与用户之间零障碍对话的通道。正如此前WEY品牌相关人士强调的那样,WEY不止是体验,更是“以用户为中心”,与用户共创,不止传递以“我”为主的“价值体验”,更是以“你”为中心的创造价值。

/ 车 /预 / 言 / 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