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这6个按钮不能乱按,后果很严重

2020年11月17日 22:28:02
分享到:
来源:

如今汽车的功能越来越多,车上的按钮也越来越多,如果没有仔细阅读说明书,还真记不全所有的功能。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车内很多按钮是不能随便按的!

自动驻车按钮

自动驻车用来防止溜车的,适用于上下坡或是频繁启停的路段。如果关掉了这个按钮,一旦发生溜车事故,你是要负全责的!

引擎盖按钮

引擎盖按钮如果不小心按错,仪表灯是没有提示的,但是如果按错了,汽车电瓶很容易就被偷了!

安全气囊按钮

安全气囊开关按钮一般位于车辆中控台的最右方或是手套箱内。如果错关了安全气囊开关,真的发生车辆碰撞的时候,安全气囊不会弹出。建议大家平时不要关闭这个按钮,万一忘记打开,关键时刻危险性实在不容忽视!

ESP按钮

ESP就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包括了ABS和ASR,也就是防抱死刹车与驱动防滑转系统,如果高速爆胎或者雨雪天气发生侧滑,ESP可以救命,所以千万不要关闭这个功能,否则对于安全行车会无形中增加非常大的隐患。

远光灯按钮

夜间上路如果不小心按远光灯按钮,很容易让对面的车辆盲行,因此一定要谨慎使用远光灯。

油箱按钮

油箱按钮和后备箱按钮很近,一不小心就会按错油箱按钮,而油箱按钮就算是被打开了,有时候也难以察觉,一旦按错很可能就会有油被偷的风险。

后备箱按钮

汽车遥控器都有后备箱的按钮,如果不小心按错后备箱的按钮,然后在车内睡着就完蛋了。很多贵重物品都是因为后备箱被打开导致被盗,安全隐患很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