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容易养车难,里程超5万最应该检查这几个地方

2020年11月17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买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仅要考虑价格,还要考虑使用起来的实际问题,不过这些相比买完车以后的用车问题简直是小菜一碟,养车是一件更麻烦更需要细心的事情。虽然很多朋友只是把车当做工具,但是工具也需要爱护才能更好地服务我们。因此,如果你已经买了车,还不知道日常应该注意哪些,尤其是里程已经超过了5万公里还不知道要检查什么,那么继续看下去准没错。

轮胎

轮胎是车辆与地面直接接触的唯一物体,保障轮胎的“健康” 也就是保障了我们的自己的安全,因此轮胎是一定要经常检查的部分。首先很多朋友不清楚一套轮胎应该多久换一次,正常来说如果你平时只是上下班代步,路况比较好的情况下,可以参考时间和公里数。比如3年或者6万公里换一次轮胎。当然,前提如果你没反复补过胎,如果一条轮胎反复补超过3次以上,为了保障安全就建议直接换掉。如果你的车胎不是扎钉,而是鼓包了,那么也建议不要冒险,直接更换。

另外一种情况,如果你平时上班路程比较远,或者经常开长途、烂路,懂哥建议就不要参考时间和里程数了,参照轮胎上的花纹磨损程度来看的话会更有意义。因为跑的多,轮胎磨损老化会加快,所以更换周期也会更短。

各项油液

基本上跑到5万公里以上,也接近了很多车的大保养时间,所以参照用车手册上的具体时间大家最好别错过(4S店也会提前通知)。这里大保养通常是指更换或补充各种油液,机油、刹车油、变速箱油、冷却液。

我发现很多朋友还会纠结,这种保养到底是要去4S店做,还是自己花钱在外面做。建议想省钱的朋友先别着急省钱,新车买回来前3年最好都要在4S店进行保养。如果不想多花钱,也可以自己看一下保养的清单,了解下是不是有某个项目不必要做,可以划走。这样来说的话是最经济,也是对车最好的做法,也能保障质量。

制动系统

制动系统可以自己检查的就是刹车片和刹车盘,可能平时在大保养或者小保养时有进行更换,不过还是建议经常开车的朋友可以自行查看一下,这对于安全也是有很大的保障。一般来说建议大家每2万公里都进行检查,看看刹车片的磨损程度以及刹车盘有没有明显划痕及磨损。尤其是当你发现踩刹车时有明显的的声音,或者顿挫更要检查。

当然,制动系统的检查维修懂哥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去到4S店,如果比较紧急或者想省钱,更换刹车片也是可以去靠谱的维修店进行操作。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制动系统比较重要,尽量不要拖延更换的时间,不然会磨损严重对车辆造成伤害。平时开车时,也尽量避免急刹车,不仅会缩短制动系统的寿命,也会带来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