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站在"三十而立"的全新起点 长城汽车如何探寻前路?

2020年11月17日 23:36:01
分享到:
来源:

王小波在《三十而立》中说,”三十岁之前 路总是很长 我们总是展望,三十而立就再也不敢展望了 低头赶路吧“。

三十岁,不管对于人生还是对于企业,都是至关重要的节点。7月13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造车三十年感悟特别电影《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破圈传播,引发一场关于企业生死的深刻思辨。

三十年来,长城汽车一路砥砺前行,从偏居一隅的汽车改装厂发展为中国汽车领军企业。长城汽车之所以能野蛮成长,是因为长城汽车始终拥有坚固的精神文化,要求员工要秉持“每天进步一点点”的精神理念,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创新、奋斗进取,脚踏实地的为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

站在三十而立的节点上,长城并没有放缓前行的脚步,11月16日,长城汽车举办一场别具一格的“21个字的发布会”,对外发布了公开信《以绿智 共潮玩 一起嗨世界——长城汽车焕新文化》,也正式公布全新的使命愿景——“绿智潮玩嗨世界”、全新的核心价值观——“廉信创变共分享”、与“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企业精神,这21个字成为长城汽车全新企业文化,又是它进军全球市场的指路明灯,更是长城汽车与时代同行的精神力量。

软实力焕新 助力长城汽车一路向上

在新能源大趋势下,长城汽车“绿”字当先,目前,长城汽车无论在生产、销售还是研发层面,秉承全产业链低碳环保的理念,坚持绿色出行、绿色研发、绿色制造等,并将清洁能源的研发与投入作为又一重点。

而在智能时代,长城汽车更是智高一筹,率先与业内科技巨头合作,打造更适合年轻人的智能产品,为消费者打造高科技、高智能车型,能满足消费者的全场景用车需求。当然,这其中,“潮”流元素不可或缺,能捕捉时代潮流的产品往往更具个性化、智能化、也是能跟年轻消费者“玩”到一起,且能跟年轻人深度同频共振的车型。

在全球化战略中,长城汽车的目光早已着眼于全球汽车市场,“嗨世界”表示长城汽车在全球化发展过程中,让全球用户都能享受到“绿智潮玩”的产品所带来的超高品质和极致体验。

一直以来,“创”和“变”是长城汽车向上发展的内在驱动力,未来,在新的价值观引领下,长城汽车还将继续坚持创新理念,将构建“森林模式”共生共赢生态圈,孵化更多元的业务,助力长城汽车迈向新的台阶。

硬实力升级 为快速成长按下“加速键”

在精神文化软实力继续焕新的同时,长城汽车在硬实力方面也齐头并进。尤其在核心技术方面,长城汽车甚至堪称汽车圈里的“华为”,接连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并推出了多款全新车型,通过领先于时代的技术与产品在汽车圈里继续领跑。

站在三十年全新的起点上,长城汽车继续践行企业变革,比如, 建立“一车一品牌一公司”,以车型为中心调整组织结构,这样能打造出精准度更高的产品,为目标客户提供切合度更高的产品与服务;而且,长城汽车还将加速执行轮岗机制、建立干部选拔导向与标准,并进一步完善考核与评价机制以组织机制变革为硬件推动力。

鬼扯: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对于三十而立的长城汽车而言,敢于在新的起点上打破自我,超越自我,成就最本色的自我。而今,长城汽车再度启航,采用“软硬兼施”的策略,促进品牌在新的赛道中不断“加速”,创造新的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