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开始行动了?澳龙虾在中国门外排起长队,外交部回应很巧妙

2020年11月18日 00:03:01
分享到:
来源:

据环球网报道,由于清关受阻,澳龙虾在中国门外排起长队。龙虾是活海鲜,对新鲜程度的要求很高,如果无法及时抵达目的地,很可能会死在运输的路上。澳媒对此事高度关注,有人猜测,难道是中国开始行动了吗?中澳关系紧张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两国之间的经贸关系也因此受到了影响,前有煤炭棉花,现在似乎轮到龙虾了。但对此,我国外交部的回应却很巧妙,只强调了检疫程序的重要性,没提两国关系。

澳龙虾在外排起长队

澳洲媒体爆料,该国出口至中国的龙虾在清关上遇到了困难,好几吨空运的昂贵龙虾都困在了机场,动弹不得,等待着漫长而复杂的清关程序。就在这些龙虾在机场排队的时候,澳洲龙虾产业的商人们停止了继续运送新龙虾前往中国,因为龙虾的生命非常脆弱,长期间滞留会导致大批龙虾直接死亡,造成大量金钱损失。不少澳洲人认为,这是中国开始行动了,两国之间的龙虾贸易面临危机。

这对澳洲商人来讲是一个晴天霹雳,因为该国超过九成的龙虾都卖到了我国,如果我国真的拒绝让该国龙虾入境,他们的经营收入会遭遇雪崩,无数靠龙虾吃饭的公司、民和经销商会失去生活来源。 该国政府也在关注这一消息,其贸易部部长更是对此有些不满。他指责道,他注意到只有来自澳洲的龙虾被困在机场,而从其他国家进口的龙虾则没有遇到相同的困难。他认为我国应该对此进行调查,确保清关时不存在歧视性标准。

对此我国外交部门回应道,龙虾清关缓慢的原因是新的检疫措施施行了,相关部门需要对这些货物进行全面的检查之后才能放行。这是对消费者的生命健康负责任的表现,也是正常的通关程序。言下之意就是歧视性行为是不存在的。只是当下新冠病毒流行,我国此前曾经在海鲜包装上检测出新冠病毒,并引发了国内小范围的恐慌。为了避免相似的情况出现,我国迅速提高了检疫标准,以免有漏网之鱼出现。

澳洲的龙虾公司也接到的消息和我国外交部的发言一致,通关缓慢的原因和新的卫生政策有关。但还是有澳洲人不放心,他们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认为这和中澳关系陷入低谷有关。他们悲观地表示,那些被滞留的龙虾恐怕没有什么机会活着离开机场了,新的检疫政策的流程比较长,等到通关放行,龙虾可能都死光了。

澳大利亚真的慌了

有人发现,我国的外交回应显得非常巧妙,因为完全没有提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只提了我国对检疫的要求。这在澳洲媒体看来是一个危险的信号,龙虾何时能够通关的主动权都在我国手上,而澳洲政府想要加快这个过程,恐怕不得不拿出一些诚意。澳大利亚现在真的慌了,他们在政治上追随美国,已经无法回头了。而不回头的后果就是牺牲本国的经济产业。

澳媒何尝不知道该国政府的那些不当操作,也猜到了类似的事情会发生,因为此前已经有小麦,葡萄酒等产业遭殃了,但澳洲人民显然没意识到两国关系恶化会影响到自己的生计。中国一直是他们的重要的出口市场,龙虾,煤炭,棉花等产业的出口对我国有高度依赖,而现在我国似乎准备更换进口国了。总而言之,希望这则新闻能给澳洲一个教训,如果该国还不悔改,一场经济危机在等着该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