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然,美国在三个方向对中国下黑手,每一招都很“毒”

2020年11月18日 00:03:02
分享到:
来源:

美国大选将至,可以说特朗普政府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这个说法虽然直接但是十分形象,特朗普自上任以来一直采取比较偏激的对华政策,在他执政进入倒计时的时候,他仍然选择不断制造各种“垃圾”,不仅给下一届执政党带来麻烦,还损害了中国的利益。仅仅10月20日这一天,美国就从三个方向对中国下起了黑手。

美政府从三个方向对中国下黑手

10月20日,美国国防长在智库会议上表示:“美国全球同盟的实力是中国或者俄罗斯等对手国家无法匹敌的”,此番言论将美国狂妄自大的一贯做派完全体现了出来。诚然,美国目前一共有68个盟友,这与中俄的联盟体系对比起来显得十分强大,但盟友之间也会产生间隙,而且美国的这些“盟友”也许并不赞同美方的对华言论。德媒就毫不留情地在报道上反问美国:不退群了?

除了鼓吹大国竞争外,美国还炮制一些针对中国的“法案”。美国会众议院在10月20日这一天拟定并通过了一共137项针对中国的法案,这些法案主要涉及对华议题,为了压制中国对全球的影响, 同时有意推动和树立美国在5G标准方面的绝对权威地位,同时还对联合国体制内一些美国认为造成“恶意影响”的国家进行制裁和追责等等。

同时美国还在南海方面对中国施压,不仅与日海上自卫队以及澳海军护卫舰在中国南海开展联合演习,还老调重弹地表示美国这样的举动是为了促进盟友之间的亲密关系,也是为了维护自由、法治、自由的原则。

美方的做法只会加剧国内矛盾加速破坏中美关系

众所周知美国大选将在下个月3号举行,以特朗普为首的共和党目前情况不容乐观。但是特朗普政府还是希望能够把反华这面大旗扛起来,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支持者和利益。而美国政府中一些传统的反华鹰派也乐于看到特朗普政府对华“作妖”。

这些人希望能够把反华这个思想固话在美国法律体系内,这样即使执政党换人了,反华政策还是会继续坚持下去,这样他们就可以继续对中国施压,以达到自己的目的。然而目前美国国内经济问题与种族矛盾不断激化,在疫情的冲击下各种社会问题叠加起来,给社会造成巨大的动荡和不安。在如此环境下,美国政客仍然企图破坏中美关系,大家真的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