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遮掩!美国为首的7个国家,突然给我国企业提出了一个要求

2020年11月18日 00:03:06
分享到:
来源:

这段时间以来美国频繁对我国的高科技企业进行压制,甚至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围追堵截,这对于我国的这些高科技企业来说,已经造成了非常严重的损害。如今他们终于不再遮掩,美国为首的7个国家,突然给我国企业提出了一个要求,要求我国企业给他们公开“开后门”。此前在美国对于我国高科技企业的所谓政治攻击当中,对我国高科技企业进行了一系列的抹黑和污蔑,美国方面甚至无端的指责我国企业在这些产品当中设置了后门,甚至威胁到了他们的国家信息安全,这种做法我们无法认同。但如今美国方面,和他所带领的五眼联盟深知,包括日本印度这些国家,共同要求科技公司在应用程序当中开后门,也是够“双标”的。

这次牵头的是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其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情报机构,当中还包括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据观察者网报道,这5个国家联合发表的声明,要求世界范围内,包括中国的科技公司,在他们所拥有的加密应用程序当中开后门,而他们所给出的原因是为了执法机构,对于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控制和监控,可是这种做法已经严重损害了公民的隐私权,并且也不符合国际上的数据安全的相关准则。

从美国方面这样的举动当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是非常虚伪的,他们一方面对中国高科技企业进行指责,一方面又声势浩荡的公开要求这些科技企业为他们开后门。谁都知道五眼联盟是一个情报机构,可是他们打着打击违法犯罪的旗号,要求科技公司为他们做出这些, 以便于他们获取信息的举措,我们都能够看出美国在这当中耍的心思,一个情报机构去打击违法犯罪,说出来都好笑。

而且从美国的举动,我们就可以看出此前他们费尽心思的对中国企业进行,没有任何证据的指责和抹黑,完全是出于政治动机的,他们的目的就是对别国企业进行打压,如今他们却成为了自己口中侵犯公民隐私威胁其他国家的信息安全的人,这不就是赤裸裸的双标吗?

不夸张的说,美国是一个极其虚伪的国家。因为我们都知道一旦在这些应用产品当中安装了后门,那么对于其他国家调取相关的信息和搜集情报是非常有利的,这样一来对于任何国家的信息安全都会造成很大的威胁,而这样的话还是一个情报组织说出来的,我们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针对这样的情形,我国外交部的发言人赵立坚也非常明确的表示,五眼联盟当中的美国是一个曾经在世界范围内发起了无差别网络监控并且收集到大量情报的国家,他们如今要求各国的科技企业,为他们获取情报,这种行为开后门,我们有理由怀疑他们的目的,并且也应该对他们警惕。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段时间,我国还提出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希望个个信息企业不要听从五眼联盟的建议,在产品当中开后门。

如果进行网络犯罪的打击,需要调取相关保密信息的话,也应该完全的遵从法律规定,根据相关协议调取,这样才能够让全世界在数据安全方面得到维护。不得不说美国,带领着五眼联盟还有日本和印度,他们已经完全不再掩饰自己的野心,以及在世界范围内搜集其他国家相关信息的想法,这种做法对于其他国家来说会带来很大的威胁,简直是令人不齿。但总体来说,美国虽然提出了这样的想法,但是我国已经明确回复,想必他们的小心思也不会得到实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