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开幕在即,都有什么新车值得关注?

2020年11月18日 09:36:04
分享到:
来源:

作为每年“收官”的大型汽车展览会,广州车展起着“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所以,车企往往会将一些重磅车型放到广州车展进行首发或者上市,既为当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又为来年初的销售旺季做好了准备。今年也不例外,从目前已经曝光的消息来看,本届广州车展同样热闹非凡,重磅产品一款接一款。

全新一代奥迪A3

事实上,在11月16日这天,新一代A3的两厢版就已经正式上市,不过是“王一博联名限量款”,仅发售23台,而且售价达到了26.85万元,更多的是为了造势。

新一代A3做得最对的一点是,三厢版进行了加长处理,车身尺寸为4548(4554)/1814/1429mm,轴距达到了2680mm;而两厢版则是原版引入,车身尺寸为4343(4351)/1815/1458mm,轴距为2630mm。也就是说,不管你想要空间,还是想要操控,新一代A3都能给你。

另外,新一代A3造型更加凌厉的同时,内饰也变得更加时尚。唯一的遗憾是,全新的1.5T发动机并未出现在新车之上,它依旧沿用了老款车型1.4T+7DSG的动力组合(2.0T车型后期推出)。

宝马iX3

奥迪e-tron、奔驰EQC之后,宝马也迎来了自己的首款纯电SUV——宝马iX3。但和前两者一样,宝马iX3同样令人失望,原因很简单,它也是一辆“油改电”。不管是造型,还是内饰设计,宝马iX3都和宝马X3高度相似,而2864mm的轴距以及后排地板的凸起,也都证明了它基于宝马X3打造。

500km的NEDC续航里程、6.8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后置后驱的驱动方式,都中规中矩,没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宝马iX3唯一的优势可能就是价格了,47-51万元的预售价比同级别的奔驰EQC便宜了不少。

林肯航海家

航海家是林肯冒险家、飞行家之后的第三款国产车型,定位于中型SUV。但和前两者不同的是,国产航海家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主要升级了内饰设计,造型只是进行了一定的微调,动力系统则沿用了2.0T+8AT和2.7T+8AT,不过,此前的申报信息显示,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提升至了182kW、239kW,动力有所增强。

内饰尚未正式公布,但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款航海家将采用与飞行家相似的内饰设计,要比现款车型的风格豪华得多。另外,参考冒险家和飞行家的配置表现,预计国产航海家也将拥有非常丰富的配置。

广丰凌尚/一丰傲澜

凌尚和傲澜是南北丰田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紧凑型轿车,两款车的轴距都为2750mm,并且都将搭载2.0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所以,两款车很可能是姊妹车型。

从定位来看,2750mm的轴距处于雷凌/卡罗拉和凯美瑞/亚洲龙之间,据此可以判断,凌尚/傲澜的定位是A+级轿车。参考才曝光的宣传海报,傲澜采用了三厢造型,预计凌尚也是如此,而不是此前有媒体预测的卡罗拉旅行版。并且,傲澜的车侧、车尾设计和卡罗拉高度相似,基本可以确定它就是基于卡罗拉拉长而来。有意思的是,三缸发动机的卡罗拉才登上工信部的申报目录不久,四缸“卡罗拉L”就来了,不得不佩服丰田的产品策略和野心。

全新一代名图

作为曾经最热门的入门级中型车之一,名图的销量一度稳定在月销万辆之上,但如今却泯然众人,多少有些令人唏嘘。失去的想要再找回来就太难了,更何况新一代名图还缺少了十代索纳塔那种翻天覆地的革新。

比如造型设计,将十代索纳塔的风格硬搬了过来,还极其不协调;再比如动力系统,1.6T发动机换成了全新的1.5T,但走量的低功率车型依旧搭载了现款车型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所以,新一代名图不是救世主,北京现代要摆脱当前的颓势,还是得看新一代伊兰特。

长安UNI-K

UNI-K是长安汽车“UNI”系列的旗舰车型,定位很高,是一辆中大型SUV。所以,其售价也必定不便宜,此前有消息称UNI-K的售价很可能突破18万元,将承担起长安汽车向上突破的重任。

从产品来看,UNI-K对得起这一售价,无边界格栅非常有辨识度,4865/1948/1690(1700)mm的车身尺寸、2890mm的轴距也足够大,体量感营造得十分到位。动力系统采用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应该就是CS85、CS95搭载的那台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再加上四驱系统,UNI-K的机械规格是比较高的。

奇瑞艾瑞泽5 PLUS

艾瑞泽5 PLUS其实就是艾瑞泽5的中期改款车型,但既然加上了“PLUS”,就意味着艾瑞泽5大概率不会停产,而是新老车型同堂销售。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艾瑞泽5 PLUS的售价势必会有所提高,以此与艾瑞泽5形成区隔,就像瑞虎8和瑞虎8 PLUS一样。

当然,售价提高之后,产品力不可能没有提升。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艾瑞泽5 PLUS将提供两种全新的前脸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精致。与此同时,整车的配置也将大幅提升,L2级驾驶辅助系统、人脸识别、车联网、远程控制、电子挡把、无线充电等高规格配置均有配备。动力系统仍然是1.5L和1.5T,但和艾瑞泽5不同的是,艾瑞泽5 PLUS将主推1.5T版本。

碍于篇幅所限,以上只是本届广州车展的部分重磅车型,还有诸多新车将会在车展亮相,更多的精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