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是华晨,这些缺席广州车展的品牌或许再也看不到了

2020年11月18日 09:58: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驰

11月20日,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别具特殊意义。在年初疫情肆虐、工厂停产、市场停摆的背景下,各汽车品牌都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年中开始,市场才逐渐复苏。对于本已出现增长瓶颈的中国车市,一些品牌已经逐渐掉队、退出。在疫情这只黑天鹅的助推下,更加速了淘汰赛的进程。那些销量低迷、经营不善的车企和一些初创的造车新势力都不得不捂紧口袋,迎来即将到来的寒冬。

据汽势Auto-First不完全统计,今年将缺席广州车展的品牌有:雷诺、华晨、DS海马东南众泰宝沃、汉腾、大乘以及新造车品牌哪吒、天际、爱驰、国机智骏前途等。

东风雷诺在今年4月的解体,使得雷诺汽车在中国仅保留了电动车和华晨雷诺的商用车项目。雷诺参股的易捷特新能源公司,今年上半年仅销售132辆电动车,华晨雷诺今年上半年销售11733辆,同比下滑42%。目前来看,雷诺在华的业务是剑走偏锋,聚焦局部细分市场,在销量没有起色前,广州车展或将不会出现雷诺的身影。

雷诺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华晨汽车最近正面临资金链断裂危险。相关信贷资金迟迟没有到位,正在等米下锅,解决基本运营资金的华晨汽车,显然已无暇、无力顾及广州车展。今年前9个月华晨中华仅销售了3870辆汽车,对于有43万辆乘用车产能的华晨自主汽车,显然已在退市边缘。

作为PSA集团的高端品牌DS,曾经在中国联手长安汽车,在深圳建设了先进的工厂,上市后市场表现乏力。去年底,长安PSA项目解体,随后宝能汽车接手工厂,目前DS还在原深圳厂生产,今年1-10月份累计销量还不到500辆,显然已经淹没在中国巨大的汽车市场洪流中,几乎没有了声音。

海马汽车1-10月份销售3601辆,同比下滑41.99%。去年海马汽车创办人景柱重新归来,卖几百套房产缓解资金压力,推出细分车型等一系列举动曾引起媒体的关注,但式微的海马如能崛起也需要些时日。

早在10年前年销量就超过10万辆的东南汽车,今年1-10月累计销售11603辆,同比下滑54.89%,相比十年前已不只两次腰斩。目前也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

众泰汽车目前已处于停摆状态,或已很难东山再起。4年前就已淡出众泰汽车的创始人吴建中,在2017年筹办了大乘汽车,由其儿子吴潇负责经营。今年1-10月份,大乘汽车累计销售7691辆,同比下滑88.67%。

此外,宝沃汽车、汉腾汽车等也处于边缘化状态,今年的疫情,更是加大了它们的下滑加速度。

近来,新能源汽车股价飘红,让人们有种错觉,新能源汽车的春天到来了。但实际上除了头部新造车势力危情有所缓解外,多数企业还处于生死的边缘。今年的广州车展除了蔚来、威马、小鹏、理想、高合HiPhi、零跑,其它造车新势力会悉数缺席。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截至10月底,中国乘用车销售1966万辆,同比下滑了10.1%。对于已进入年底销售冲刺阶段的中国汽车市场,那些市场的主角会更加有力的奔跑,而有些品牌或已失去了奔跑的能力。(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