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汽车、东风裕隆销售公司被申请破产,2020年到底有多难?

2020年11月18日 10:05: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到底有多难?周末外出溜达,可能你会发现早几个月之前还开门的店铺,已经结业了贴上了“旺铺转让”了。而车市同样面临困境,先后有不少车企退市破产,前面有众泰力帆,而近日又曝出了华晨汽车、东风裕隆销售公司相继申请破产的消息。

据国内财经媒体报道,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于11月13日在在浙江法庭申请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这意味着纳智捷品牌有可能会退出大陆市场。

该消息源自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内的破产公开案件(2020)浙01破申117号,信息显示案件申请人未北京正点未来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分公司,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为被申请人,办理法院是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这意味着,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由北京正点未来广告广州分公司申请,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由当地法院裁定后通知被申请人。

而正点未来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分公司与东风裕隆的恩怨并不是这一档,从2018年开始到现在,因承揽合同纠纷两者已经多次对簿公堂,东风裕隆被判向北京正点未来广告支付相关欠款。据资料显示东风裕隆债务总额为 19.58 亿元,如今因资产不足清偿债务,经债权人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法院审理后作出受理裁定。

在此之前,其实纳智捷也算个“网红”,不过名声可不太好,特别大7 SUV由于油耗偏高,其车主更是被网友堪称为中石化、中石油的钻石VIP,是二手车贩子闻风丧胆的车子之一。就算是六七年的车龄的车型也仅需几万块,要知道当年可是卖20万的车。所以拥有它,只有两天是高兴的,就算买车那天和卖车那天……

回顾一下纳智捷的短暂历史,2010年由东风汽车与裕隆汽车以50:50股比合资组建,生产裕隆自有品牌“纳智捷”的产品。2013年,东风汽车与裕隆汽车再度以50:50股比合资组建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先后推出了纳智捷大7MPV、 大7 MPV以及纳智捷5Sedan等多款车型。

其实从纳智捷的品牌形象来看,其并没有出现什么设计“抄袭”这样的坏名声,而且车型配置也没差。只可惜品控和售后服务没跟上,再加上品牌号召力一般,产品更新慢,销量也节节败退,如今资金匮乏,破产退市似乎也是情理之中。

被申请破产重整的还有华晨汽车,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申请人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案号为(2020)辽01破申27号。显然又是一次涉及庞大资金的债务纠纷。

据资料显示,华晨汽车今年多次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年内累计被执行金额达1.67亿元,当前被执行总金额近3.9亿元等。而格致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冲压模具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为全球范围内的汽车整车厂及零部件制造商提供汽车冲压模具的定制化服务。

不过,据目前来看华晨汽车的情况,要比东风裕隆纳智捷好一点,毕竟后面还有华晨宝马在赚钱,就看怎样如何使尽浑身解数,渡过此次难关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