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100个最佳品牌公布,汽车丰田第一,大众总榜前50

2020年11月18日 10:05:02
分享到:
来源:

前些天,由于马老师的高调,蚂蚁金服变成了"马已经服",然后漫哥就看到了各种吐槽马老师割韭菜的文章。马老师是怎样的人漫哥不知道,漫哥只知道最近由全球知名综合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公布的100个"2020年度最佳全球品牌排名"中没有马老师的家当。其中有不少汽车品牌上榜,所以漫哥今天拿来跟大家吹吹水。

这份榜单中前六的依序是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三星、可口可乐。丰田排在第七,品牌价值为515.95亿美元,同比缩水了8%,排名下滑了两位,但依然是汽车领域中的最有价值汽车品牌。

紧接丰田后面的是奔驰,总榜排名第八,品牌价值为492.68亿美元,也缩水了3%。今年疫情下,中国豪车市场表现优异,上半年整车市场销量同比下滑23%,而豪车市场销量却微涨1%。所以奔驰也赖于中国市场的给力,给奔驰贡献了三分一的销售业绩。

接下来的汽车品牌是宝马,总榜第11,品牌价值397.56亿美元,缩水了4%。同样中国市场对宝马销量的贡献颇大,2019年宝马集团在全球销量增长2%,而在中国卖宝马MINI销量增长就达到了14%。但今年上半年表现有所下滑,同比跌了6%。

汽车领域的第4名,本田排在总榜第20,品牌价值216.94亿美元,缩水了11%。去年本田整体表现优秀,在华市场也卖出了155万辆的历史新高。但今年有点疲势,2020第一财季(4-6月)本田净亏损约53亿人民币,预计2020财年营收会同比下滑14%。

特斯拉作为后起之秀,这次首登榜单之上,排位第40,品牌价值达127.85亿美元。特斯拉更像是个科技公司,给市场带来有别于传统的出行体验。得益于此,特斯拉的品牌价值有更大的想象空间,一举超越奥迪保时捷这些传统豪车品牌。

接下来是福特,排在总榜第42,品牌价值125.68亿美元,缩水了12%。福特在中国市场混得不好,一直没有爆款车型,已经连年亏损。放眼全球市场,福特同样混得不好,2019年的财报显示净利润同比跌了个倍。

奥迪排在总榜第44,品牌价值124.28亿美元,微微缩水2%。也是得益中国豪车市场的给力,奥迪业绩表现不错。今年上半年在华销量还是同比增了2.1%,难能可贵了。

大众排在第47,品牌价值112.67亿美元,缩水5%。大众的销售业绩实现逆势增长,中国市场也是占头功的。

保时捷排在第55,品牌价值113.01亿美元,缩水3%。保时捷应该是大众集团旗下最能赚钱的品牌了,去年全球卖出28.08万台车,平均单车售价9.29万欧元,折合约72.59万人民币,溢价能力很强。

法拉利排在第79,品牌价值63.79亿美元,缩水1%。别看品牌价值这么低,毕竟法拉利一年下来车卖得并不多。但论品牌力,法拉利还是杠杠滴。

后面还有起亚,排在86位,品牌价值缩水9%。路虎,排在93,品牌价值缩水13%。MINI,排在95,品牌价值缩水10%。

咱们自主品牌何时能登榜,可能得出个类似特斯拉的高科技车企才有机会了。而这份百大最佳品牌中,没有BAT什么事,唯一上榜的中国品牌只有华为,排在第80,品牌价值63.01亿美元。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