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互时代,长安UNI-K如何与Z世代“心有灵犀”?

2020年11月18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

眼下,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来到交互时代。

什么是交互?简单来说,交互指的是参与活动的对象,可以相互交流,双方进行互动。水滴汽车认为,伴随中国汽车产业迈向“新四化”,技术发展使得人与车之间的信息传递越来越快,交互更加便捷、频繁。在Z世代眼中,交互属性已经被视为消费过程中必要的元素,而交互性的产品与营销,往往更容易收获青睐。毕竟,交互的意义在于用户可以得到所需的产品,而不是产品将自身拥有的东西一股脑塞给用户。

11月17日,长安UNI(引力)高端序列打造的第二款车型——长安UNI-K正式亮相。与实车接触之后,笔者意识到,长安UNI-K是一款与Z世代深度绑定的车型,且实现了更深层次的“人车交互”。

“颜值交互”——传承Vision-V科幻风

长安UNI-K的外观设计,与Vision-V概念车保持高度一致,并拥有诸多标志性元素。新车与UNI-T一致,经由“无边界”设计理念打造,前格栅由六边形倒角元素向周围扩散,与前脸融为一体。前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日行灯以星际飞船机翼三叉戟式造型呈现,不仅拥有犀利的视觉效果,科技感也极为显著。值得一提的是,UNI-K前脸呈现出“鲨鱼鼻”姿态,不仅强化了整车运动感,还可以降低风阻系数,优化空气动力学表现。

将视线转移至车身侧面,可以明显看出长安UNI-K注重强调力量感,腰线简洁平滑。作为一款深度绑定Z世代的车型,长安UNI-K还采用了略微溜背的造型设计彰显个性,后排车窗也配合曲线向上收窄,运动感满满。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全新造型的21英寸轮圈。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1700)mm,轴距为2890mm。

再看尾部造型设计,长安UNI-K搭载贯穿式尾灯组,进一步拉宽横向视觉效果,增添新车辨识度。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结合黑色扩散器则重点凸出了整车运动感。更重要的是,车顶配备了个性十足的扰流板,其灵感来源于航天飞行器印记,科幻感与前脸如出一辙。

“智能交互”——把科技的力量发挥到极致

提到智能交互部分,我们必须要聊一聊长安UNI-K的“新科技智慧座舱”。硬件方面,新车采用4屏联动设计,并将主要信息都集中在驾驶员面前进行显示。车机方面,官方表示UNI-K的车机可以做到4.7秒开机,并且采用飞鱼 OS3.0语音交互系统。值得一提的是,UNI-K还搭载了14喇叭的索尼音响,并配备了头枕扬声器。此外,新车搭载飞机舱式挡把,进一步提升内饰品质感。

在交互层面,基于车载信息显示人因原则,长安汽车针对UNI-K座舱形态进行分析,将UNI-K仪表中心距离道路中心的视线夹角设置为13°。如此一来,在驾车过程中,仪表与道路的距离更短,同时,将仪表定义为UNI-K的主显示载体,并以“眼不离路、手不离方向盘”和“一体化座舱”为设计理念,确定信息分配和流动原则。其中包含:将驾驶中的高频任务从中控分配到更接近道路的仪表端,驾驶时查看更方便(查看路径缩短三分之一);辅助安全驾驶的信息,进行场景化的信息流动(低速行车下全景显示在仪表,仪表故障在中控有详情解读),便于使用;结合手机,补足离车后的车控需求,打造“全流程”的人车交互体验。

“驾控交互”——新一代蓝鲸动力赋能

动力方面,长安UNI-K将搭载全新蓝鲸2.0T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71kW(233马力),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表示,长安UNI-K还将推出四驱版车型。

水滴观点:

UNI象征与独立思想者同行,赋予汽车智慧与生命,成为更懂你的伙伴。K是科技世代的新骑士精神,融合探索力与责任感。作为UNI高端序列的全新旗舰车型,UNI-K的到来,旨在以交互为内核、科技为触手,真正满足Z世代的多样化用车需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心有灵犀”。

文/徐再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