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系C级下滑,豪华轿车销量前8名,唯有奥迪“万绿丛中一点红”

2020年11月18日 10:12: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读:5系C级下滑,豪华轿车销量前8名,唯有奥迪“万绿丛中一点红”。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是很多车企冲击销量的高潮月份,不少车企在这两个月中都取得了相当好的销量,真的可以说是称得上捷报频传,10月份,单月销量突破10万台的就有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和丰田汽车、本田汽车以及日产汽车等等,更有单车型月销量突破5万台的哈弗H6等。

当看到乘联会公布的10月份豪华轿车销量前8名单车型的销售数据,速递哥想到了一句话:万绿丛中一点红。细心的车友和网友会发现这句话是出自王安石《咏石榴花》:浓绿万枝一点红,动人春色不须多。意思是说在众多事物中突出最精彩的一点引起了人们的注意。用这句话来形容10月份奥迪轿车的销量再合适不过了。

乘联会公布的豪华轿车销量前8名的车型分别为第一名是奥迪A6、第二名是奥迪A4、第三名是奔驰C级,接下来依次为奔驰E级宝马5系沃尔沃S90、红旗H9和凯迪拉克CT6。从上述的销量排名来看,热销车型依然集中在奥迪奔驰宝马,二三线豪华品牌车型在销量方面基本上都是陪衬。

10月份,豪华轿车单车型月销过万被BBA全部包揽,奥迪有A4和A6,奔驰有C级和E级,宝马有5系,而宝马3系没有挤进榜单,对宝马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红旗H9,以月销2103台的销量排在了榜单的第7名,可以说为自主品牌挣足了面子应该给赞。

但是,在豪华轿车销量前8名的车型中,不知道大家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没有,那就是除了上市较晚的红旗H9外,奔驰C级奔驰E级宝马5系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都出现了同比下滑,只有奥迪A6和奥迪A4实现了同比增长。这也就是我上面所提到的“万绿丛中一点红”的原因所在。

排在单月销量第一名的奥迪A6,月销量为16658台,同比增长23.9%;第二名的奥迪A4,月销量为14481台,同比增长7.1%。同比下滑最大的两款车为凯迪拉克CT6和宝马5系,虽然也实现了月销过万,但却出现了27.2%和21.1%的同比下滑。而奥迪A6的竞争对手奔驰E级也有9.5%的同比下滑。

写在最后:销量是车型在市场表现方面的“晴雨表”,只有在产品品质、维修服务以及性价比等等方面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车型自然是不愁卖,否则,就会出现车型的销量下滑,被竞争对手超过,销量的减少也就意味着利润的减少,这是车企都不愿意看到的。不过话也说回来了,一个月销量的减少对车企的影响虽然有限,但也让人看到了该车型影响力的下滑,希望能够引起车企的重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