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展位图提前看:展馆减少,亮点浓缩

2020年11月18日 10:28:02
分享到:
来源:

时隔一个多月,我们又迎来一个国际车展,11月20日,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即将开幕。作为年内最后一个国际车展,它将预示着各家车企明年的动向。今年较为特殊,北京车展迟到近半年,打乱了车企的传播节奏。而不同于北京车展,广州车展如约而至,各家车企早已为这次车展做足了准备。

本届广州汽车展共使用广交会展馆A区全部13个展厅及B区3个展厅,以及A区南北广场室外展区,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但是今年经过了“黑天鹅”事件,许多车企暴雷,已经失去了参加车展的资格,因此这次车展乘用车展馆相比去年减少了一个。不过,广州车展不会因展馆减少,而失去看点,下面就让我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吉利将在软件发力

先来看一看1.1号馆,吉利起亚以及江铃汽车依旧是这个展馆的常客。吉利的星瑞、东风悦达起亚的凯酷必然会参展。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吉利汽车将在软件方面发力,星瑞所搭载的FOTA将进行首次升级,同时将要发布上新计划。“软件定义汽车”的风潮已经开启,谁会迎风而起呢?

除此之外,东风风行与东风风光也在这里搭了独立的展台,而在此前的北京车展上,东风风行与东风风光被整合在东风集团的展台中,由此推测,风行和风光应该要搞点事情。

超豪华展馆名存实亡

与以往不同,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等超豪华品牌以及各大高端定制厂商都集中在1.2号馆中,而且在这个展馆中还有威马、高合、特斯拉等品牌。其实往届车展上,众多超豪华品牌会独占一个展馆,但这种“传统”在今年发生了改变。受到疫情影响,产品推进速度本就缓慢的超豪华品牌并没有出彩的新产品,而且它们也主动退出车展舞台,转向针对客户的小型定制活动。不过,以特斯拉为首的部分车企,肯定会专注于卖车。

2.2号馆依旧是广汽天下

今年广州车展的2号展馆总体变动不大,其中2.1号馆里依旧是凯迪拉克沃尔沃讴歌领克,不同的是星途换成了零跑。不过,沃尔沃XC40 RECHARGE将会上市,这将成为该展馆的一大亮点。

而2.2号馆依旧是广汽集团的天下,广汽传祺、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等品牌都集中于此,并且会带来多款新车,比如传祺首款轿跑、广汽丰田的全新轿车凌尚等等。不过,与去年有些不同,今年广汽新能源拥有了自己的独立展台,而且就连广汽蔚来也拥有了自己的小展台,并且也将带来全新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丰田本田针尖对麦芒

在3号展馆中,上汽集团旗下各品牌依旧驻扎在3.1号馆,其中主打潮流范的名爵会是这个展馆的一大看点,到底名爵能有多潮,我们看一看它会怎么“折腾”。此外,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斯巴鲁以及一汽马自达成为了上汽集团的“舍友”,去年的“舍友”陆风东南汽车已经默默的“退学了”。

变动最大的非3.2号馆莫属了,除了长安一汽丰田和捷途,去年的那些品牌都已不在这个展馆中,都跑去其它展馆了。值得注意的是,在一汽丰田的旁边就是东风本田的展台,这次丰田本田将“刀刃相向”,看一看东风本田思铭M-NV和一汽丰田的傲澜,谁人气更高。而且长安汽车的UNI-K将成为展馆中的焦点。

上汽R汽车首次参展

单从这次公布的展位图上看,4.1号馆中的红旗品牌,其展位面积与去年相比有所减少,虽然面积减少,相信红旗的流量不会少,毕竟E-HS9即将上市。得益于红旗的“瘦身”,在这个展馆出了汽车制造商,还加入了上喆、浙江卡尔森这两家改装品牌。除此之外,在这个展馆中,上汽R汽车是首次参加车展,该品牌是上汽中高端新能源品牌,其首款量产车型MARVEL R也将在本次车展上开启预售。从品牌发布,到产品落地,上汽R汽车的动作十分迅速,可以期待一下上汽R汽车未来的表现。

4.2号馆里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依旧是别克雪佛兰长城汽车以及长安欧尚,只是奇瑞汽车代替了此前江淮汽车的位置。

北汽集团在5.1号馆集合

去年梅赛德斯-奔驰长安福特东风标致以及小鹏汽车在5.1号馆中,这种散乱的局面在今年得到了改变,北汽集团、北京现代来到了这个展台,这样5.1号馆成为了北汽的“场子”。不过,理想汽车WEY品牌也在这个展馆里,它们肯定不是来“踢场子”,但是肯定会抢走其他品牌的人气。此外,5.2号馆内的品牌变化不大,依旧是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以及比亚迪,外加长安马自达以及东风风神。

捷达不再孤军奋战

今年6.1号馆中,参展品牌与去年基本一致,大众集团和捷豹路虎在这里。不过比较特别的是,今年捷达品牌回到了大众集团的怀里。虽然可以集体作战,但这对捷达品牌来说算是一件好事。当然,这个展馆中,“南北”大众的ID.4将是一大看点,而第二个看点便是路虎卫士,这款经典车型异常火爆,必将吸引大批消费者。

宝能、极星占据7.1号馆

在去年,7.1号馆被造车新势力所占据,拜腾、威马、蔚来以及特斯拉,而今年在这个展馆中只有宝能汽车和Polestar这两个品牌。特别是宝能汽车,在今年下半年十分活跃,先后参加2020成都车展、北京车展、深圳车展及东莞车展,一直在刷存在,但这样真的能让观致重获新生吗,只能说“走着瞧”。

蔚来跻身豪华展馆

今年广州车展的乘用车展馆减少一个,因此8.1号馆成为了最后一个展馆。奥迪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还在这个展馆中,去年在这里的WEY品牌,今年去北汽的“场子”里捣乱。空出来的地方,被蔚来汽车和保时捷填补上了,这样蔚来汽车成功的和豪华品牌做了一次“同学”。不过,这个展馆的看点,很大概率是奥迪将要发布的奥迪Q5L Sportback,这款运动风格的SUV势必会引来大批消费者。

水滴观察:除了这些乘用车展馆外,还有3个展馆是为改装车和商用车准备的。而且笔者经过梳理后发现,部分车企不再各自为战,纷纷聚在一起。也许是车市寒冬和疫情的影响,汽车集团在车展中开始采取这样抱团的方式,形成大展位,吸引更多消费者驻足观看。

今年车企的日子并不好过,从广州车展的规模就可以看出端倪,而且这样的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还将继续,虽然展会规模略有减小,相信热度依旧不会改变,期待这次广州车展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文/吴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