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0匹日常代步用三菱EVO MR,原汁原味才最有JDM范

2020年11月18日 11:27: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国内许多车迷来说,拥有一辆EVO已经是遥不可及梦想,就更别说经过强化的GSR和MR版本。而三菱的死忠粉Sucre,不仅拥有过十代Lancer Ralliart,更有一辆比EVO更珍贵的车型,Mitsubishi EVO 8 MR edition

“这辆8代EVO MR是我在2017年6月在澳洲本地寻找进口商从日本运过来的。当初选择这台车是因为小时候我爸喜欢看拉力,最喜欢的车型就是EVO。”

和普通的8代EVO不同,MR版本是家族性能中最强的,铝制车顶进一步降低了车辆的重心;避震也换成了Ralliart与Bilstein合作开发的减震器,使弯道性能更加强悍;BBS轻量化锻造轮圈也比原厂Enkei轮毂更轻;配备三菱有史以来最强悍的Super ABS+Super AYC+ADC系统,让它拥有最顶尖的综合性能。

车主原先开的是一辆橙色的三菱Lancer,就是我们所熟悉的翼神。从小受拉力氛围的影响,Sucre又换了一辆三菱Lancer Ralliart代步。作为十代EVO的小弟,虽然涡轮比EVO10小,但动力响应还是很快,唯一缺点就是SST变速箱顿挫有点强

“这台车买回来大概开了两年原厂状态,因为前任日本车主保养的非常好,只做了一些小改动,动力上几乎原厂状态,拿去朋友店里做检查也几乎完美。因为那个时候我出国留学还没毕业,就一直保持着原厂JDM风格。”

原汁原味是目的,但在试驾了老外的一台轮上370马力的EVO8后,马力黑洞让车主无法自拔,这种难以言表的滋味,让Sucre萌生了改装的想法。

“不是所有车都敢向迈凯伦P1竖中指,如果有,请记住它的名字 Evolution”。

4G63强大的改装潜力留给了改装爱好者无限的想象力,国外改装到1000+马力的比比皆是。在性能车的外表下,你永远不知道这是一辆超千匹的Super car还是原厂状态下就能输出271马力的四缸机器。

“起初我只是加装了一些类似碳纤维前唇等小改件,利用HKS压力控制器提升涡轮的增压值。虽然强大的速度感让我着迷,但这辆车的整体取向是需要兼顾日常和性能,我不打算把这辆车调校的太过性能化,我希望的是我可以每天都用它来代步,每天都可以开着它去任何地方。”

“这套Bilstein在跑山的时候给我感觉是偏软的,舒适性是有的,但是跑起来的时候并不能给我带来很足的信心,所以我换上了当地MCA绞牙避震,侧倾和方向反馈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虽然试驾过各种不同动力等级的EVO,Sucre深知隐藏在红顶机器下改装潜力,要打开这道封印,车主选用了用e85酒精汽油配合ecu程序去提升整车的动力,更换了高流量油泵,高流量喷油嘴和高角度凸轮轴等配件后,依然保留了EVO8 MR原厂涡轮起压快的特性,最终从马力机上测出轮上356马力

“在澳洲,改装文化浓郁,开着它在街上经常会受到老外的欢呼和尊敬,那种自豪感是无与伦比的。而且我的SSR轮毂和避震都是我和我老婆商量出来的,而且都是以生日礼物的形式送给我的,现在她还用这辆E8学习开手动挡呢!”

“这辆车的动力我已经很满足了,保值神车的动力还是稳定一点好,现在这车在澳洲的价钱比我刚买回来的时候已经翻倍了,所以无论是热爱和市场保值率,我都不会卖掉它。目前我的生活也慢慢回到国内,以后可能会选择偏舒适和家用的车,毕竟成家了。但这辆EVO,它永远是我心中的Number one。”

车主/ Sucre

摄影/ 小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