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购直测,进口新极光每2年或34000公里才需要保养一次?

2020年11月18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

我们选择以第 2 代揽胜极光P200 R-Dynamic S 车型,作为执行 [ 直购直测 ] 单元的第 12 辆车款,而在先前包含购车篇说明选择原因、油耗测试篇带大家一探具备轻油电技术的极光 P200 R-Dynamic S 油耗表现后,本次则是要带大家看看揽胜极光回厂定保有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我们接着往下看。

保养周期每 2 年或 34,000 公里?但建议车主仍可定期回厂检查

按照大家对于一般主流品牌的保养习惯,里程数来说可能都是 5,000 或 10,000 公里回厂定保、时间来看则会是半年或一年;至于在一些欧系品牌,像是大众可能都会有一个定保方案,甚至德系豪华品牌更是改变为依照车辆计算机判断提醒回厂,不再有制式的回厂周期。这回的直购测试为台湾地区,身为英国豪华品牌的路虎,采全系进口方式贩售。而根据技师表示,回厂保养的周期与国外一样,以我们购买这款进口极光来说,是每 2 年或 34,000 公里才需回厂定保,并未因为「台湾区域的天候或路况」与国外不同而有差异,难道是保养的内容与项目有所不同?

所以目前 JLR Taiwan 在台湾地区提供 6 年 3 次的免费定保,分别就是 2 年或 34,000 公里、4 年或 68,000 公里以及 6 年或 102,000 公里。不过未来都可能会再针对不同车型做出调整,因此仍以官方公告为准。另外,由于当初购入揽胜极光P200 R-Dynamic S 的时间点,正好还提供多送 2 次保养,分别是在 1 年或 17,000 公里以及 3 年或 51,000 公里,所以共有 6 年 5 次的免费保养。

回厂之时,车辆实际上仅行驶 5,096 公里,但为了让大家了解究竟回厂的基本保养会更换些什么?或有什么特别之处?我们等于是提前了 12,000 公里进行首次保养。

在保养过程中,笔者也向技师请教,间隔这么久才回厂真的没问题吗?技师表示,路虎向来都很注重耐用度与质量,方能经得起 Off-road 的用车环境,因此即便大家常说台湾气候与路况对车辆比较严苛,但国外原厂仍相信车辆质量经得起考验。不过技师也提到,确实大部分车主都会对于这么久回厂有疑虑,所以技师也会建议车主至少可以每 10,000 公里回厂检查,特别是在保固内。虽然换机油的里程数时机仍会依照本来原厂的规范,但检查主要是看电瓶、轮胎胎压、雨刷灯系、甚至是一些有在 3 年 10 万公里保固内的品项,若有问题可以尽早为车主免费更换,也确保行车安全。

旧机油用抽的、换油一次添加 7 罐 Castrol 0W-20 机油

依照赠送的保养,所需更换的耗材仅有机油、机油芯与雨刷精的添加。特别的是,极光包含旧机油取出的方式、机油芯的更换,都是打开引擎盖便可执行,不需车辆顶高从底盘下方进行作业。

其中旧机油的取出,需要借助一台「真空抽油机」,将管路插入抽取孔进行进行机油抽取。由于揽胜极光引擎机油的使用量多达 7 公升,因此在抽取的同时,技师也会同步进行车辆其他部位的检查像是电瓶、冷气或电系设备等等,还有雨刷水也进行更换。

机油芯的部分,位置位于引擎室的左上角,会需要借助扭力扳手来打开或锁回新的机油芯。

机油芯的部分,位置位于引擎室的左上角。

本次保养所更换的料件,包含 7 灌 0W-20 的机油、雨刷水及机油芯。

将机油芯与新的橡皮圈装上后,需以扭力扳手将其锁回。

前面有提到,揽胜极光使用的机油多达 7 公升,而原厂指定使用的部品也贴在机油盖上提醒,需为 Castrol 0W-20 全合成的机油。而本次使用的机油为 Castrol Edge Professional E C5 0W-20 全合成机油,规格包含 SAE 0W-20、ACEA C5、STJLR.03.5006 等等。

在机油添加完成后,技师将车辆顶起做最后的底盘、轮胎检查,且也发现有软件可进行在线更新,在不赶时间的情况下(因为软件更新费时至少需 3、40 分钟),车主可以在客休区惬意的等候,待更新完成、车辆清洗与车内清洁过后,便大功告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