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8种汽车保养,过度频繁,既伤车又费钱!

2020年11月18日 13:04:02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在买了汽车以后,对自己的爱车经常做保养,但是花大价钱去过度保养车,实际上却损坏了汽车,反而弄巧成拙。

首保提前

一般情况下,首保时间有里程和时间两个指标,以先到的时间为准,任何一个超出都会影响质保,车主只要严格按保养手册首保要求就可以了。

进口轮胎

国外平整的路面与国内的路况有着较大区别,一些国外品牌的轮胎在国内合资生产后,会根据国内道路状况在轮胎侧面增加一层帘子布,增强胎侧的抗冲击力,合资生产的轮胎在性能上完全能够替代进口轮胎,价格也更实惠。

过多更换机油

如果新车用的是合成机油,基本上可以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有些甚至可以拖上2万公里。另外,如果新车里机油太多,发动机在工作时曲轴柄、连杆大端会产生剧烈的搅动,增加发动机内部功率损失,溅到缸壁上的机油也会增多,产生烧机油故障。所以,发动机油底壳中的机油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线之间为最佳。

高标号汽油

高标号汽油的燃烧速度低于低标号汽油,不但动力会下降,而且会造成气缸积炭,影响车辆使用寿命。如果车辆添加了比原车要求更高标号的油,在高转速、大油门情况下就可能出问题。另外,汽油标号与发动机压缩比是相匹配的,所以,选择合适标号的汽油才是最重要的。

燃油添加剂

汽车发动机是非常精细的产品,对燃油、润滑油、制动液和冷却液等都有相应的技术指标要求,如果过度使用添加剂极有可能给车辆带来负担。

油路清洗

清洗油路主要作用是清除油路积碳,防止供油系统阻塞。只要没有出现由于喷油嘴供油不畅引起发动机缺缸抖动的状况,就不用清洗油路。油路保养的关键在于节气门体,一般来说,间隔15000公里可清洗节气门体。另外,定期更换空气滤芯可以缓解节气门产生积碳。

深度保养刹车系统

深度保养刹车系统是将轮胎拆掉,清洗刹车盘、轴承、卡钳、刹车片里的碎石子, 最后点上防锈油和润滑油。如果车辆大部分时间是在城市道路行驶,没有刹车异常、异响等情况,4万公里以下的车辆每次做保养的时候不用做此项目。

过度清洗漆面

洗车次数过多,会导致车漆早衰,时间长了还会引发车厢底板、车门底部等部位锈蚀腐烂。而过于频繁的打蜡是导致车漆老化的另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无论是抛光蜡或是上光蜡对漆面都有一定程度的研磨,过于频繁的打蜡,漆面会越来越薄,而且对漆面颜色或光泽都有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