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完坦克300后,竟认为越野很简单,它到底是硬派越野还是城市SUV

2020年11月18日 13:25:03
分享到:
来源:

试驾

TEST DRIVE

越野车和城市SUV是一对矛盾的存在,越野车车身结构,以及需要满足各种高强度越野场景的需求,无论是乘坐还是驾驶,毫无舒适性可言。

城市多功能用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SUV,注重实用性和舒适性,能够满足90%以上用车场景的需求,对于越野车那不到10%的用车场景,目前城市SUV是做不到的。

但是坦克300想要做到两者之间的平衡。

01

坦克300让新手成为越野专家

“傻瓜式越野”是我对本次坦克300越野试驾路段最终的结论,并不是本次场地越野的难度低,而是坦克300的硬实力让这次的场地试驾变得相对简单。

坦克300拥有一辆硬派越野车所具备的几乎所有条件,承载式车身,带双速分动箱的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伊顿差速锁、33°接近角、34°离去角,224mm最大离地间隙、700mm最大涉水深度,并且还配备了固铂ATT越野轮胎,这样的硬核基础配置已经能够满足90%以上的越野场景需求了。

即使你是没有丰富的越野经验的新手司机,开着坦克300也能完成高难度越野挑战,进入低四模式(4L),扭矩放大2.48倍,按下蠕行模式按钮。

通过方向盘下的拨杆对车辆速度进行控制,车辆会在4km/h-12km/h的速度区间内定速行驶,炮弹坑、A字坡、侧坡路、石块路、涉水路等等,驾驶员只需要控制方向盘即可,整个越野体验结束之后我们竟然有了“越野原来如此简单”的错觉,坦克300的越野准入门槛只需要考取一张C2驾照。

02

无限接近城市SUV驾驶感受

虽说硬派越野车为越野而生,但是还得兼顾城市SUV一样的功能,居家代步。硬派越野车受限于车身结构的限制,开起来的感受永远与路面有一种隔阂感,再加上越野车较大的转向虚位,实在难以与操控二字挂钩,城市道路开一台硬派越野车完全不如在越野场地来得有乐趣。

但是坦克300的驾驶感受则完全不同,为了能够适应大部分人的城市用车需求,坦克300在调校上尽量往城市SUV的感受上去靠拢,把越野和城市SUV做到均衡,首先是方向盘的转向手感,相比较于传统硬派越野车来说虚位较少,并且还有三档方向盘转向手感可调。

其次,硬派SUV车身结构以及较长的悬挂行程,总有一种开船的感觉,”或者“悬浮式汽车”,坦克300为了减少驾驶时的隔阂感,将悬挂阻尼感调得偏硬,增加了更多的路感,车身晃动减少,驾驶员参与感更强,完美接近于城市SUV的城市驾驶感受。

03

2.0T发动机动力强劲不挑食

坦克300搭载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从数据上看,坦克300搭载的这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领先于市面上大部分同排量车型,越野时地爬坡、脱困时低扭表现优秀。

坦克300搭载来自于采埃孚8AT变速箱,这里有一个细节不得不提,这款变速箱1挡的齿比达到了1比5,可支持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放大2.48倍的需要。

但是在城市道路行驶时,初段变速箱的降档表现得不太积极,初段提速时发动机会有一段低吼,而后变速箱才开始介入,并且由于最大扭矩转速区间在1600-3800转的原因,提速时发动机转速似乎更愿意带着这个区间内干活,可能也是出于提升燃油经济性的考虑。

坦克300加92号汽油这点有点让我惊喜,不挑食,并且坦克300的油箱容积足足有80L,长途跋涉、越野撒欢干粮足够,解决续航焦虑。

04

外形内饰完全两种设计风格

坦克300的外形设计其实是充满争议的,某G、某普们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当坦克300以方形外壳,笔直线条配上圆形大灯的复古造型出现在大家面前时,消费者自然会先入为主。

但是换个角度看待这个问题,坦克300能被放到一众经典硬派越野车里去做对比,一是大家是认可它硬派的设计,二是从侧面证明它已经成功了一半,先认识再了解,总得一个过程,坦克300用独特的设计,当然还有命名方式加速了这一过程。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坦克300的内饰带给我的直观感受是:这完全是另一台车的内饰!多彩液晶触控屏、大面积真皮内饰包裹、丰富的配置等等,俨然一副豪华车的标配,巨大的内外反差其实也代表着坦克300的真实定位-豪华硬派越野SUV。

总结

坦克300是一个全新的品类,你可以把它理解成为硬派越野车中的舒适城市SUV,想要吸引10%越野场景下的用户;也可以说它是豪华城市SUV中的硬派越野车,想要俘获90%城市用车场景下的消费者,但是作为一款有实力的豪华硬派越野SUV来说,我感觉它都想要!

希望它的价格不会让我们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