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牌实施“互换制”需要满足3个条件

2020年11月18日 14:10:06
分享到:
来源:

现在老百姓的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家中不只有一辆车,针对那些家中有多辆车的车主,以前的政策中,换车是必须换车牌的,现在车管所确认车牌“互换制”,符合条件者可申请车牌号互换。但要想互换车牌号码,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更换车牌的机动车必须登记在同一人名下

新规表明,汽车必须是车主的,而且必须有两辆,如果有一辆是其他人的,不能进行互换车牌。有些家庭虽然有两辆车,如果这两辆车分别登记在夫妻个人名下,车主并不是同一个人,这种情况,车牌号没办法实施互换。

互换车牌的车必须都是非运营车辆

如果车主两辆车中一个是营运机制的,另一个是非营运机制的,那么这两辆汽车的车牌就不可以互换。

两块车牌号必须在同一所在地登记,并且属于同一号牌种类

两辆车在购买登记的时候,是在同一个地区登记的,这种情况才可以申请车牌互换。另外,两辆车的车牌必须属于同一种类,不同种类的车牌号之间是无法互换的。如果车主名下有一辆新能源汽车和一辆燃油车,也不能进行车牌互换。

满足这三个条件就可以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登记证书以及互换号牌,机动车行驶证去车管所办理车牌互换了,需要注意的是,车牌号互换一年只能申请一次。

车牌“互换制”可以在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者是迁出以后继续保留,保留时间在两年左右,若是要保留原先的号牌,大家一定要注意有效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