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300h值得买吗?

2020年11月18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

雷克萨斯ES的售价区间非常宽泛,横跨了豪华B级车到豪华C级车。其中,ES300h卖的就是豪华C级车的价格,指导价区间为37.4-48.3万元。毫无疑问的是,这一售价区间的溢价非常大,不值得购买。

首先,虽然雷克萨斯ES的定位是中大型轿车,但它本质上仍然是一辆中型轿车。一方面,其轴距仅为2870mm,顶多算一辆B+级轿车,要知道,BBA中大型轿车的轴距普遍都在3米以上;另一方面,雷克萨斯ES基于TNGA-K平台打造,这是一个中型车平台,凯美瑞、亚洲龙等中型车均出自该平台。

其次,雷克萨斯ES采用的是横置前驱布局,这种布局方式会侵占发动机的横向空间,无法布局更高级的悬架。所以可以看到,ES采用的仍是规格很低的麦弗逊前悬架,而同价位的车型都是五连杆、双叉臂等高级前悬。此外,ES的悬架材质也很差,用的是冲压钢板,而不是同级主流的铝合金材质。

第三,雷克萨斯ES300h在售价如此高的情况之下,仍然没有配备四驱系统。而且,这套混动系统为了省油牺牲了太多的动力性,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8.9秒,在这个级别是非常一般的成绩。

综合来看,雷克萨斯ES300h的机械规格太低,价格又虚高,不推荐选择。同价位的奥迪A6L宝马5系,在产品各方面的表现都更加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