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佬云集,一年多次的GT Show,真是国内车友的“福音”?

2020年11月18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1.7日,GT Show汽车文化风尚秀在苏州新国际博览中心,再次拉开序幕。从上一次2020年8月23日GT Show的结束,到本次展会开幕,时间仅仅过去75天,本次的GT Show汽车文化风尚秀,云集众多知名媒体老师,“车圈美容界”大佬,无数经典车型,都前来参展,展示着近几年国内蒸蒸日上的汽车文化。

在国内,汽车文化一直是一个含义非常丰富的词汇,包含着汽车行业的众多分支,“美容”也是其中必不可少、并且相当重要的一环。随着政策的改变,更多车友拥有了自己的个性化汽车,大部分车友是在文明的追随心中的“汽车文化潮流”,但是,依然有部分车友,在这个全国车圈欢聚的节日里,在马路“炸街”,我们由衷希望这些不文明行为,可以随着我们国内文化的发展,渐渐被剔除,大家都能在一个文明、和谐的圈子里,交流对汽车文化的理解。

“启蒙运动”

与其称GT Show为汽车文化风尚秀,不如叫“汽车文化启蒙运动”,是汽车文化启蒙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随着近些年,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经济的日渐向好,更多的消费者开始追求个性化的需求,来满足自己对于汽车文化理解。随之文化而来的各种附加品,汽车类展览,汽车类影视节目,汽车类书籍,不断让汽车文化融入年轻人的视野。

所谓汽车文化,字面的意思就是,车不再是冰冷的机械传动装置,而被消费者赋予了内涵,从单一的代步工具成为许多消费者“灵魂的伴侣”,从无到有的国内汽车文化,在渐渐向好发展,越来越多这样的“文化启蒙运动”的举办,成为了文化发展的有力助推器。

“新文化运动”

在2020年前后的国内汽车圈,汽车文化同样也在经历“新文化运动”,自媒体行业的崛起,新媒体传播方式的发展,微博、抖音、快手,等软件中各种汽车文化主播,也都在用不同方式,带动着国内汽车文化发展。

汽车行业“新文化运动”,让更多平日见不到的车辆,以及汽车相关的内容,通过更加亲民的平台,呈现在大家面前。为汽车文化的良性传播,提供了更便捷的媒介。

别让“炸街”堵了文化发展的路

从汽车“美容”进入国内开始,就伴随着一些文化的糟粕,随之而来。当今,主流文化发展方向,一直是十分正能量,国内基础供应链不断完善,国产排气技术也在日渐升级,不同款式的车型也都拥有了自己的国产排气。

有了优质的资源,希望车友们在享受这些排气带来美好时代的同时,能够文明驾驶,促进国内汽车文化的正向发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才是正道。别让“炸街”、不文明的驾驶行为,毁了国内车迷心中的文化圣地。

结束语:GT Show汽车文化风尚秀,在今年一年两展,并且日期如此相近,一定有其背后的原因,除了赞助商获利的目的外,暗流涌动的汽车文化,在这个蓬勃发展的新时期,在政策不断改进下,越来越向好发展,车迷的盛会,“汽车美容圈”的交流,是大家在2020年非常棒的“福音”。文化的发展本就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过程,何况我们正处在“汽车文化启蒙阶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素质上来了,一切的环境也会变得更好,不久的将来,车迷们会在家门口享受自己的盛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