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造MPV,这些点值得关注

2020年11月18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领克,大家脑海里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潮流、运动、轻奢、操控、科技?我想无论你脑海里联想到什么词汇,但都不会和商务挂钩。不过最近领克却在MPV市场有了动静,那么主打运动的领克造MPV又是怎样一幅画面呢?

领克纯电概念车ZERO CONCEPT亮相之后,领克便开始在PMA电动车架构下进行了新一轮的新车布局,其中定位C Family Crossover的纯电EF1E(代号)已经进行到路测的阶段。

从定位的英文名中我们可以窥探出,这台车与别克GL8这类商务MPV不同,Family代表了这是一台家庭用车,而Crossover则有可能意味着这会有一台跨界多功能车的感觉,但不管怎么样,在中国这个市场,MPV市场的绝对霸主还是GL8,而主打家用MPV市场的王者还要数本田奥德赛

相比起这两台车型,老王个人认为领克EF1E的差别还是有些大的。首先在车型体态上来说,不同于GL8的圆润油腻,也不同于奥德赛传统日系窄高的设计,领克EF1E所追求的是一种来自欧系MPV的既视感,整个车身会为了操控更低矮,车头设计更接近两厢轿车以及四个车轮的尺寸会更大。从目前曝光谍照来看,领克EF1E的A柱设计是一个比较大的亮点,我们可以看到,这台车的A柱使用了面积更大的三角视窗向后延伸,整体视觉感觉与雪铁龙C4 PIACCSO以及旧款的雷诺Escape比较相似。

而对于MPV车型来说,碰撞安全绝对是争议最大的一个话题。就拿别克GL8来讲,由于车身尺寸大部分留给乘员舱,导致了车头过短在受到碰撞时强度不够,于是在碰撞测试时无法拿到一个好成绩。而领克EF1E作为PMA纯电架构之下的一台MPV,它是否会在整车结构强度以及车头正面碰撞强度上给我们惊喜呢?毕竟从领克目前推出的车型来看,它们的安全系数还是非常不错的。

此外,作为一台MPV,如果仅定位家用的话,那么受众势必较窄。特别对于一台电动MPV来说,除了满足家用需求之外,其实在国内高端商用出行市场,领克EF1E也许也会吸引部分消费者。那么从这点来看,这台车的续航里程就成了考量的重点!从之前领克ZERO CONCEPT公布的续航里程来看,其超过700公里的表现还是颇有看点的,虽然我们目前并不知道EF1E的具体续航里程,可考虑到其载人更多的属性,如果这台车的“真实”续航能在500公里左右的话,那就是一个比较可观的数字了。

而在竞争对手层面,目前领克EF1E也是一个“无敌手”的状态。本来目前国内纯电MPV车型就不多,像是比亚迪宋MAX主要还是以小尺寸为主;而尺寸更大的长安欧尚科尚EV则瞄准的是完全的亲民化商用MPV市场,相比之下领克EF1E既有MPV的实用,也跟上了MPV市场的潮流,市场期待值还是非常高的。当然了,如果咱们跳开车型划分,其实在领克EF1E预测的价格区间内,可能它还将会于国内一些造车新势力的纯电SUV产生竞争,形成类似购买奥德赛还是汉兰达之间的选择。

写在最后

与国内热销的GL8不同,EF1E出自领克之手,我们不难看出即便在一台MPV上,领克依然没有忘记其偏向运动以及设计感的调教。与其选择在这个时间点与“前辈”GL8、奥德赛正面竞争,倒不如抓住新能源的机会,用自己强大的PMA架构另辟蹊径,从这点来说,老王倒认为领克是聪明且具有开创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