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吹出去的牛,本田和长安圆的上?

2020年11月18日 15:56:02
分享到:
来源:

鉴于中国有句老话,"言多必失。"

鉴于有家话题度很高的车企在中国国产,它的老板就很喜欢立Flag,我们开始今天的话题。

再鉴于埃隆马斯克"吹过"的东西比较多,我们今天只聊一个点,关于自动驾驶。

进一步开放"全自动驾驶"......

特斯拉已经非常接近 L5 级自动驾驶了,将在2020年完成开发 L5 级别的基本功能......

自动驾驶出租车......

好了,不去说这些目前还比较争议的话题了。你可以把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策略评价为激进,但别把它评价为靠谱,你可以把传统车企们的自动驾驶策略评价为保守,这个确实,因为它们考虑的比较多,比如未来几年自己还能不能混得下去。

自动驾驶这事儿最近有了不少新操作

11月11日,本田汽车公司表示,将成为全球首家批量生产装有传感器的3级自动驾驶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在拥挤的高速公路上,这种汽车可以代替驾驶员实现自动驾驶。

11月11日,日本政府向本田的自动驾驶技术"Traffic Jam Pilot" 颁发了安全认证,允许司机在车辆行驶时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于是,本田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计划在2021年3月底前销售配备新批准的自动驾驶设备(Traffic Jam Pilot)的豪华轿车Legend。

长安汽车也在同一时期也有了相关的计划,11月11日,在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将通过"第三次创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长安汽车将在2022年前,逐步实现L4级、L5级自动驾驶车型的量产。

长安汽车智能化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L3级别量产;到2025年,实现自动驾驶L4级量产。

2019年7月,L4 级自动驾驶完成开放场景下的示范运营。今年3月,UNI-T完成L3级自动驾驶量产实测。4月,长安汽车计划投资10亿元,打造L4级无人驾驶运营平台。

圆不圆的上,重不重要?

答案是重要,因为落后就要被其他车企在销量、认知上锤爆。

奥迪A8在完成换代时,表示要推出L3级自动驾驶功能,但最终因为很多原因,比如法律上的障碍过多,这一计划没有实现。

但其实,特斯拉不是也在德国市场上推自己的"自动"驾驶嘛,还被罚了钱。

梅塞德斯最近也宣布,新的S级轿车将在2021年夏天具备L3级自动驾驶能力。

你会发现,豪华品牌们都已经瞄准了L3级自动驾驶这块蛋糕,至于没有说L4级、L5级,还是时间没到位,比较稳。

然后,是关于本田的话题。本田这家企业的行事风格大家都有所了解,它的L3级自动驾驶,在日本市场是有戏的,至于来到中国市场,要看具体的法规和本田自身的意愿。

长安汽车的目标,相对来说比较吓人,但L3级今天完成公开展示,加之此前的一系列相关展示,能让人抱有信心。除此之外,实际上长城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也有着相应的布局,目前实际上都在等待政策的落地。

写在最后:

可能标题有一些标题党,但文章的本质是想告诉大家,L3级自动驾驶属实离我们不远了。2022年,依照如今众多车企的布局,可能会是一个关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爆发的元年。

至于特斯拉所说的,先看它的最终落实吧,毕竟是常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