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破天花板的国产高端,重2.1吨3.9s破百,销量实现三连涨

2020年11月18日 16:02:05
分享到:
来源:

近几年国产车的发展速度是有目共睹的,市面上涌现出了诸多热销车型,比如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哈弗H6等等,其实表面上看是歌舞升平的繁荣景象,但是深入了解国产车的产品线不难发现,高端车型的缺失以及冲击高端的失利是国产品牌长期发展以来的一个最大痛点,虽说自主品牌阵营中也有WEY领克以及星途这些高端品牌,但是它们旗下的车型销量一直不温不火,这样的局面导致很多网友纷纷定论,20万就是国产车的天花板。

然而随着今年7月份一款全新国产轿车的上市,便成为一款突破“天花板”的国产高端轿车,它就是比亚迪汉。作为比亚迪目前的旗舰级别轿车,它不仅是品牌实力的象征,同时还扛起了比亚迪乃至整个国产自主品牌向高端汽车市场发起冲击的重要责任。如果说销量能代表一切的话,比亚迪汉这款车型确实是足够成功,这款车型自7月份上市之后,销量直接迎来了三连涨,其中10月份销量达到了7545台,市场热度直逼BBA旗下的中大型旗舰轿车。

作为一款售价近30万元的自主品牌车型来说,能达到如此销量的车型,可谓是凤毛麟角。不过,比亚迪汉的热销,绝非偶然。从外观来看,比亚迪汉EV的前脸运用贯穿式镀铬装饰条点缀,中间镶嵌篆刻样式的“汉”车标横贯车头,扁平狭长的灯组配合下方三段式进气口以及略带铲型的前唇,营造出了非常激进、前卫的视觉效果。而汉DM插电混动版本前脸仍然保留了传统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类似满天星造型的镀铬网状造型,并且大灯尺寸也要比EV版更大,气场更加到位。

事实上两者身材也有不同,汉EV长宽高都保持在4980/1910/1495mm,汉DM长宽高为4960/1910/1495mm,EV版要比DM版在车长上多出20mm,但轴距同为2920mm,都是妥妥的中大型车身材。至于相同的是,两者均采用了带有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溜背式车顶,此外贯穿式的腰线设计以及密幅式轮毂、尾窗饰板等设计元素都给侧面营造更强的视觉层次感。更重要的是,后视镜还可以通过NFC卡片钥匙并支持手机NFC对车门解锁,这点应该很对年轻人的口味。

尾部设计多以横向线条组建,突出尾部的视觉宽度。微微抬起的鸭尾,不仅能够增强车身下压力,提升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也让整个尾部显得宽大的同时又具有强烈的轻盈感。龙爪的元素被融入到了贯穿式的尾灯当中,提升车尾辨识度和力量感,同时点题“DragonFace”。整体看上去不仅更加的高级也更具有科技感,让其在车流中足以跟德系那些常见的豪华中大型轿车比肩,而气势上不落下风。

内饰部分,环形座舱让车内空间看起来十分宽敞,细节上加入了实木面板、镀铬拉丝、黑色烤漆面板装饰,充分凸显豪华感。而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液晶触摸屏有效地提升了科技氛围,并搭载全新升级的DiLink3.0系统,可实现OTA远程升级。此外,还带有非常精致的“龙鳞“氛围灯以及小巧精致的电子挡把,更强调了汉的豪华车氛围。

安全配置上,比亚迪汉EV全系搭载了比亚迪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等,高配和顶车型还在此基础之上增加了BSD盲点监测、DOW开门预警及APA全场景自动泊车功能。车身方面,车顶采用先进激光钎焊工艺,不仅如此,汉的1500HS热成型钢使用量超过100公斤,创中国量产车之最,果然继承了比亚迪“陆地坦克”的称号。

与其中大型轿车身份相匹配,汉EV提供充裕的后排腿部空间,坐垫也比以往的很多电动车型更加厚实。顶配的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还提供后排靠背角度电动调节以及后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另外汉EV还为后排乘客提供功能控制屏,通过这块屏幕,能够控制诸如空调、音响、后排电动座椅等诸多功能,整体更加契合其中大型轿车定位。

比亚迪汉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之高的关注度,除了比亚迪旗舰车型这个身份之外,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也是汉的亮点之一。得益于刀片电池的加持,汉EV在动力、续航方面能走到行业前沿。其中两款超长续航版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222马力的前电机,NEDC续航里程为605km;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在搭载了相同功率的前电机基础下,又增加了一台最大功率272马力的后电机,NEDC续航里程为550k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9秒,配备Brembo制动卡钳,称其为性能车毫不为过。

综合来看,比亚迪汉的成功也给予国产车一个启发,只要做好产品,让自己的产品在同级中拥有自己的优势,市场一定会认可的。10月份的继续增长可以说是让汉坐稳了国产中高端轿车“一哥”的位置,随着产能的释放扩充,接下来几个月里汉的销量依然有提升的潜力,实现单月破万并非不可能。那么对于比亚迪汉的前景,您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