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入门级豪车,奥迪A3 Sportback亮相广州车展

2020年11月18日 16:05: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进入国内最早的入门紧凑级轿车,奥迪A3以较低的售价帮助许多预算不足的消费者提前实现豪车梦,尽管网络上将它誉为“换标”高尔夫,但由于品牌加成的原因,奥迪A3在国内仍然受到消费者青睐。不过随着奔驰A级、宝马1系相继进入市场,服役时间超过7年的奥迪A3显得力不从心,虽然目前依靠价格优势每月还是能积攒一部分销量,但市面上对新一代奥迪A3的呼声越来越大。终于,官方证实全新一代奥迪A3将于北京车展公开亮相,并于明年1月正式上市,优先销售Sportback车型。

新车外观使用奥迪最新家族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非常富有攻击性,前脸采用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同时内部带有与RS3相同的蜂窝样式,并在四周加入镀铬装饰点缀,保证运动感同时又不失精致。大灯采用开眼角样式,日间行车灯呈条状灯带覆盖在上半部分,点亮后极具辨识度。S-line套件的加入使得保险杠处带有前铲造型,配合两侧银色多边形装饰的空气导流槽,运动氛围格外浓郁。

全新A3 Sportback侧面造型依旧紧凑,车顶线条前高后低,搭配角度前倾的C柱,尽显灵动态势,车身侧面采用分段式腰线设计,搭配下方内凹造型,在光线照射下显示出极佳的光影效果。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43*1815*1458mm,轴距为2630mm,两厢版本空间相比同级对手的确不占优势,不过没关系,奥迪A3之后还会推出三厢加长版车型,车内空间会进一步改善。

尾部同样延续整车活跃的设计理念,由车顶延伸出来的尾翼搭配两侧熏黑装饰,从后方看过去有种悬浮式车顶的感觉,尾门中间位置加入分段处理,层次感十足,两侧LED尾灯造型棱角分明,与大灯相呼应,内部带有重新设计的灯组布局,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都能提供良好的辨识度。与车头相同,后保险杠位置同样采用贯穿式蜂窝设计,两侧排气并没有使用奥迪一贯的隐藏式设计,而是大方的外露出来。

内饰方面延续海外版造型,采用彰显科技感和设计感的风格,中控台层次分明极具立体感,尤其是横跨左右的银色饰板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更为车内增添个性化元素,做工用料方面,中控台上方为大面积搪塑材质,两侧门板根据车型不同有皮质或者翻毛皮选择,不失为豪华品牌。

全液晶仪表盘内部UI样式与奥迪其它车型相同,显示清晰、信息全面,并且能将导航地图以全屏幕样式展示,有助于提升行车沉浸感。中控屏幕采用内嵌式设计,在熄灭状态下与两侧黑色饰板融为一体,非常具有设计感,唯一不足就是容易沾染灰尘或者指纹,日常需要多加清洁。内部搭载奥迪最新MMI系统,功能方面加入了本地化元素,更符合国人使用习惯,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不过由于车型定位关系,下方空调面板依然采用实体按键布局而不是A6L车上那套全触控调节,虽然看起来没有那么酷炫,但胜在足够顺手。

座椅为一体式运动造型,表面使用翻毛皮和皮质拼接而成,非S-line版车型不排除更换为普通样式的真皮座椅。坐垫和靠背带有菱形样式,并且缝线均为红色,给人带来强烈的运动氛围。两厢Sportback后排腿部空间没有太多优势,但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如果对于空间有追求,那不妨等三厢版出来再考虑也不迟。另外配置方面,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以及手机电源接口都一应俱全,符合一辆紧凑级轿车水准。

动力方面,奥迪A3依然延续上代动力总成,搭载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会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40TFSI车型,功率扭矩依然与现款相同。

随着全新奥迪A3的亮相,国内豪华A级车市场将迎来新一轮腥风血雨,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件好事,毕竟竞争越发激烈,价格就越有诚意,试问谁不喜欢坐收渔翁之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