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实力之外还有柔情一面,坦克300注定不只属于猛男

2020年11月18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硬派越野车”这几个字眼几乎都只属于爱玩且狂野的那些男性用户,无论是荷尔蒙爆棚还是肾上腺素激增,硬派越野这个项目可能都与大多数的用车人群没有什么缘分。其中原由不仅仅是目前市面上硬派越野车型昂贵,并且其除了硬派越野之外实用性和舒适性欠缺,这让很多人都放弃了追求诗和远方而选择了更加务实的城市SUV,毕竟即使去野也就那么几天。大多数时间,人这个社会性动物都在平坦的城市中创造价值,时代和人性的分裂,注定让我们无法满足私欲了吗?没有一辆车能够达成我们追求诗和远方且还能苟且在城市的选择了吗?

限于用途、限于舒适、限于预算,买车遇到这三大困难几乎不可避免,但它的出现,总能让你离你的诗和远方更近了一些。它,就是长城汽车WEY品牌硬派越野SUV车型坦克300。其诞生在长城汽车坦克平台之上,定位硬派越野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搭配3把锁,与牧马人比肩的造型和越野实力。然而,相比同级进口的硬派越野车型,自主品牌的豪华硬派越野车还有属于自身的那一份独特的竞争力。

外观上,坦克300采用了豪华品牌典型的硬派越野SUV的造型模式,方正的造型融合了很多圆形元素,整个设计复古又现代

圆形的大灯设计融合熏黑亮条的方正进气格栅张弛有度,一直延续到侧面且从大灯伸出的日行灯多了一些破局的氛围,高耸且逐渐缩窄的引擎盖很刚正,车身周围特别是轮拱推出超过10厘米的包覆让其看起来更加大气。

侧面上,方正的造型和CD柱之间的方正侧窗造型经典复古。尺寸上,坦克300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0*1903mm,轴距2750mm。

尾部上,外挂备胎裸露在外,多一份狂野和个性。平直的尾部造型和下部包围让坦克300有了很强的硬派氛围,同时侧向向右开启的尾门则展现出与绝大多数SUV不同的设计风格,在这个千篇一律的世界,即使是这样一个尾门,也足以让年轻人炫耀上一阵了。

越野参数上,得益于专业非承载式底盘,坦克300拥有33°接近角、34°离去角、23.1°纵向通过角,最小离地间隙224mm,最大爬坡度可达70%,以及700mm原厂涉水深度。

内饰设计上,WEY品牌为坦克300开创了一套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双12.3寸的连体屏设计豪华感十足,圆形的空调出风口搭配正圆的方向盘与大灯等车外圆形元素相得益彰,而中央出风口中间的圆形按键区还设计了一个指针钟表,周围则是空调出风按键,设计新颖。

挡把位置,坦克300创新的采用了游艇式挡把设计,无论是手感还是造型都十分的科技化,这也是其内饰加分项之一。

在中控屏幕,坦克300提供了丰富的显示信息,日常驾驶信息不但能够准确提供,同时还提供了越野性能参数,车身侧倾角、前后倾角、海拔、气压、胎压等信息一应俱全。

细节设计上,无论是全镀铬的空调出风口设计还是有多种金属花纹的饰板设计面板,坦克300的内饰每一处都并不循规蹈矩,不但有复古车型的经典元素,同时又对经典进行了彻底的重新演绎,提升了科技感和豪华感。

在门板和座椅的皮质采用和设计上,坦克300大量的采用了菱形皮质包裹,加上浅色的缝线,其内饰的氛围豪华感足够的强,打孔的皮质座椅不但有加热配置,同时还有通风设计。

在动态表现上,坦克300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动力的响应和隔音的出色。坦克300搭载了2.0T直喷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配合采埃孚定制8AT变速器,其整体动力响应极快,丝毫没有拖沓和延迟,同时油门踩多少就能走多少,一点也不窜,平顺性和舒适性极佳。

其次是隔音水平,对于诸如牧马人、路虎发现4这样的车型,可能大多数人都认为方正的造型更不利于风噪的降低,但是坦克300的个隔音水平极佳,特别是上部的风噪隔绝极佳,完全是同级最牛存在。

越野性能上,坦克300有着超强的智能越野化配置,五种驾驶模式和三种驱动模式让坦克300具备了最强的智能驾驶模式,搭配上前中后三把锁以及坦克掉头以及蠕行模式,坦克300的越野性能超越了30万内几乎所有的SUV车型。

在极限陡坡上,只需将坦克300挂入低速四驱、开启蠕行模式,系统便可按照设定速度匀速爬坡行驶,驾驶者只需集中注意力控制车辆方向直至上坡和下坡完成即可。

而在极限转弯道路中,坦克300装配的“坦克转弯”功能就会给车辆内侧后轮施加制动力,以减小转弯半径。转弯半径最大可缩小1.2m。

在体验落差石块路段时,配合采埃孚定制8AT变速器再通过分动箱结构实现2.48倍扭矩放大,以及360环视系统和底盘透明功能,让路障尽收眼底。

强大的轮胎配置,超强的接近角离去角水平以及超大的悬架行程,让坦克300绝大多数的越野体验中都如履平地,在极限状态下,凭借低速四驱和多种智能越野模式,坦克300也能化解于无形。

对于坦克300来讲,大多数有越野需求的消费者看到它这样的表现和配置,一定会是十分满意的。但是对于只需要在城市出行和自驾游需求的消费者来讲,坦克300也能兼顾到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和便利性,与以往的硬派SUV不同的是,坦克300不仅仅有铁汉实力那一面,更有不属于猛男的那一面柔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