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围堵大众,傲澜、凌尚能否干掉速腾

2020年11月18日 17:44:02
分享到:
来源:

丰田这是向着大众最后一块高地发起冲击了,在A级轿车市场丰田的卡罗拉和雷凌和大众的朗逸、宝来在竞争,但是在A+级轿车层面丰田大众并没有能对得上的车型,这也让大众速腾在A+级市场上混得风生水起,截止到今年的10月份速腾已经取得了23万多辆的成绩,如今伴随着丰田两款A+级轿车入场,大众速腾往后的日子可能就没那么舒坦了。

丰田的这两款车一款是一汽丰田的傲澜另外一款是广汽丰田的凌尚,这两款车的关系其实就跟卡罗拉和雷凌的关系一样,本质是一款车,只不过是丰田的双车型战略而已。

傲澜和凌尚两款车都是出自于丰田的TNGA-C平台打造,目前两款车的车身尺寸还没有曝光,但轴距两款车都已经确定是2750mm,比卡罗拉和雷凌都增加了50mm,这个轴距对比速腾的2731mm,也有一定的优势。

动力方面估计丰田是为了有意让傲澜、凌尚和卡罗拉及雷凌区别开,两款车都采用的是2.0L+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参考亚洲龙2.0L发动机参数,预计两款新车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1kW,峰值扭矩210N·m。这个和搭载双离合变速箱以及1.2T、1.4T两套动力系统的速腾各有千秋吧。

据悉两款新车都将会在广州车展亮相,预计将会在明年的第一季度上市,售价层面那肯定会高于卡罗拉和雷凌,预计可能会在14-18万之间吧,大家觉得丰田傲澜和凌尚有可能会超越速腾吗?

另外有一点需要说的是,不知道广汽丰田是怎么想到“凌尚”这个名字的,凌尚在中文的解读意思是“凌辱尊长”,这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心之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