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也有液晶仪表,多达8款的速腾选哪个

2020年11月18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速腾”的名号只有在中国才有,但速腾并不是中国特供车,海外版的Jetta(国内译为“捷达”,但与国内的捷达轿车并无关联)即为此款车型。2006年在国内上市的初代速腾正式第五代Jetta引入国内的产物。光从这款车的销量来看,它的引入无疑是成功的。

近日,2021款速腾上市。这也是速腾的第三代产品为2021年完成的年度改款。作为一汽-大众最走量的车型之一,多达8款的车型在数量上与2020款保持一致。1.2T和1.4T两种动力总成各自配置给了4款车型。从新车的命名就不难看出,在速腾身上首次出现了“智联”二字。的确,CarPlay、CarLife和原厂互联/映射功能成为2021款速腾的标配,同时新增的标配还有液晶仪表和搭载CRS3.0智能信息娱乐系统的触控液晶屏。在价格方面,更加“智联”化的速腾全系上涨了1千元。具体的车型和售价如下表所示。

200TSI手动时尚智联版

2021款速腾保留了传统的手动变速器,这样让这台A级车的成本可以降低不少。作为灯厂的母公司,大众将LED车灯全面普及,作为入门版车型也没有例外,这是值得称道的。内饰方面,或许是数字高尔夫的影响。液晶仪表和8英寸触摸中控屏的全系加入对于整车的科技感有不小的提升。驾驶方面,各种电子辅助装置也并没有缩水,后悬架同样保持着多连杆的结构。比较遗憾的是,前后贯穿式头部安全气帘为选配,而膝部气囊则没有配置。

200TSI自动时尚智联版

200TSI自动时尚智联版与200TSI手动时尚智联版的唯一差距就是在变速器上。很明显,高出的1.2万元正是两台变速器的价格差异。驾驶模式上,200TSI自动时尚智联版车型仅支持经济模式,这与其它匹配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这台车的油耗表现极为出色,在工信部的循环工况下跑出了百公里5.3升的成绩。

200TSI手动舒适智联版

对于200TSI手动舒适智联版车型而言,这是我个人比较推荐的。相比200TSI手动时尚智联版车型,1万元的差价所换取的配置还是相当丰富的。包括:带多功能按键的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等均是非常实用的配置。在被动安全方面,前后贯穿式头部安全气帘和膝部气囊成为标配。全景天窗和10色氛围灯对于车内的环境都有着不小的提升。另外,13.99万元的售价比200TSI自动时尚智联版还低了两千元。对于可以驾驭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来说,200TSI手动舒适智联版是个不错的选择。

200TSI自动舒适智联版

从名称上我们就不难看出这款车与200TSI手动舒适智联版的差距。没错,就是一台变速器的差异。对于不能太好驾控手动挡车又对配置有一定要求的用户可以选择200TSI自动舒适智联版。而这款车在油耗的表现和自动时尚版车型一样出色,同时还有着运动、经济、舒适/标准三种驾驶模式的选择。

280TSI自动舒适智联版

对于这台1.4T发动机,我们太熟悉不过了。下到宝来,上到A4L都配置了此款引擎。而搭载此款引擎的速腾也全部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这套动力总成的加持下,这台加长的A级车可以在8.7秒内完成破百,而百公里油耗也仅有5.6升。但是伴随着动力的全面提升,280TSI自动舒适智联版在配置方面并没有做出调整,而是与200TSI自动舒适智联版保持一致。而1.2万元的价格差距也全部换取了动力。

280TSI R-Line智联版

但凡挂有R-Line标识的大众车型,也都是这一家族的颜值担当,速腾也不例外。运动外观套件也是R-Line独享的配置。更大面积的两侧下进气口更具视觉张力,17寸的轮毂搭配更小扁平比的轮胎也更显运动。专属的R-Line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这也是唯一一款带有拨片式换挡功能的速腾。灯光配置上增加了自动头灯同时具有延时关闭的功能。这一切配置的增加也让R-Line高出了8000元。但遗憾的是,无钥匙进入、10.3英寸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屏幕、车联网等功能都无法选配。

280TSI自动豪华智联版

6000元的差价让次顶配的速腾显得颇具诚意,也配得上豪华之名。10.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9.2英寸的液晶中控屏与顶配车型共享。屏幕升级后的车机系统还融入了GPS导航系统和语音识别。前排座椅加热直到次顶配车型上才出现,同时还配有主驾座椅的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主动安全方面也有所增强,加入了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

280TSI自动旗舰智联版

顶配车型的指导价总会比次顶配车型贵出不少,这一点同样表现在速腾身上。从外观方面就不难看出顶配车型的地位,18寸的轮毂为旗舰车型独享,225的胎宽和45的扁平比所打造的运动型格彻底盖过了R-Line车型。其它的专属配置则集中在灯光方面,加入自适应远近光灯和大灯高度可调。后排座椅加热和前排座椅通风等配置则是越级的存在。而19.29万元的售价也已经达到了豪华品牌A级车的水平。

速腾全系的命名方式很有意思,从名字的几个字之差就可以判断配置的水平。对于一款走量车型而言,8款车型所赋予的丰富选择空间无疑是让这台A级车进一部贴合消费者的需求。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系统等更具实用性的功能如果可以进一步下放,或许更加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