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67.98万,与兰博基尼Urus同平台,试驾2020款途锐

2020年11月18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9日,途锐eHybrid正式上市,售价67.98万元。从2002年第一代途锐亮相,到现在在售的第三代车型,已过去了16个年头,作为大众品牌旗下的旗舰型SUV,途锐低调的外表经常会迷惑到一些对车没那么了解的朋友们。这一代途锐基于大众集团下的MLB Evo平台打造,基于这个平台的车型还有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Cayenne,以及奥迪Q7

此次试驾,主办方在试驾的路线上有针对性,山路、非铺装的泥地以及公路都有涉及,缸哥最开始驾驶的是3.0T V6的汽油版车型跑山路与泥地,发动机最大马力340匹,最大扭矩450N·加上全时四驱的驱动方式和可实现“装载”、“运动”、“标准”、“越野”、以及“越野+”五种模式的空气悬架之后,山路也好,非铺装的泥地也罢,对于它来说都不构成威胁。给油就走的加速感是跑山路极为畅快的体验。这一路的感受是,跑山真刺激,越野真平稳。正如这台车开发之初的想法,它能带你进入极端恶劣的环境且依然能提供给你最舒适的享受。

驾驶3.0T车型上山时不仅极好的体验到了V6发动机迸发出的强大动力与扭矩,同时对于这辆车的底盘悬挂表现也记忆深刻,前后多连杆的悬挂配上高低可调的行程,整个底盘在过弯时的支撑能给人很大的信心。

体验完汽油版,我们又换车体验了途锐eHybrid车型。刚一坐上这台途锐eHybrid时,你可能还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似乎这跟刚才开的汽油版并无区别,但下一个动作,你就会开始认识它。当你摁下一键启动按钮时,它不会像燃油车那样车身一抖,同时传来的是发动机点火的声音。它的安静简直出乎我的意料,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没有发动成功,直到看到仪表盘上的指针亮起,才确定操作无误。

作为插电混动车型,途锐eHybrid车型有许多新能源车特有的优势,在eHybrid车型上,运动的能力其实同样极为优秀,尽管其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但是加上电机后,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70Kw,最大扭矩700N·m,账面参数而言比3.0T汽油车型动力要更加突出,而在实际的表现中,它与汽油车型一样能够“翻山越岭”,如果一开始就地板油,它也能马上迸发出270kW的最大功率和700N·m的峰值扭矩,以致于百公里加速只需要5.7秒,而它整车重量超过2.3吨。另外便是油耗表现,根据官方数据显示,eHybrid车型满电满油状态下可行驶100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3升,这在用车成本方面相比传统汽油车型有极大的优势。它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是58公里,应付每天上下班通勤绰绰有余。

不得不说提途锐的做工,用料不算特别豪华,大部分地方都是软质材料,胜在做工精致严谨,这也是大众一如既往的品质,在车身结构上,大众途锐是第一个采用混合式车身的大众SUV,其铝材占比达到48%,高科技钢材达到52%,有效减重106kg,大面积采用热成型钢提高车身钢性。大众途锐eHybrid还搭载了大众的4MOTION四驱系统,采用了具备自锁功能的托森差速器,根据行驶需要合理分配后轴动力,采用机械结构能大大降低能耗损失、响应迅速、可靠性高。实际驾驶体验中,车辆的NVH隔音降噪相当出色,在急加速的情况下提速迅猛有力,强大的扭矩带来了充足的推背感。

在外观上大众途锐eHybrid的造型和燃油车并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在中网上镶嵌有eHybrid的字样,另外在车身两侧分别有一个盖子,左侧为充电盖板右侧则是油箱盖。车身的线条设计并不让人觉得凌乱,同时会增加一些力量感的视觉效果。车尾的设计与车侧线条融合得很和谐,两个面的结合让车辆显得更加动感。

内饰方面,最显眼的就是2块大屏——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5.3英寸的中控液晶大屏,这个和燃油版车型是一致的,只是在屏幕内集成了eHybrid车型相关设置,在系统中设置了电能管理功能,用户可远程设定充电时间设置停止充电阈值、监控充电进度,也可以通过"出发时间"规划功能在出发前设定车内温度。

智能驾驶方面,途锐eHybrid配备了只有燃油版顶配车型才有的Travel Assist全旅程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全新升级的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盲点监测、并线辅助等多项驾驶辅助功能。不仅如此,它还有个黑科技,就是在水平方向也可以做到智能驾驶辅助。比如说经过十字路口时,如果左侧或右侧有车快速驶来,系统会提前提示驾驶员注意并做出相应反馈措施。

总结:途锐eHybrid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途锐家族的产品矩阵,也让消费者在购买途锐车型时有了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