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组建“进化者”方阵,长安新能源征战的不止是“重马”!

2020年11月18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

2500年前希腊与雅典的希波战争,菲迪皮茨跑了42.193公里,为雅典人传达胜利的喜悦,从此世界上多了一项名为“马拉松”的运动。

而正是这些或大或小的事件,如蝴蝶振翅般引发连锁效应,推动着文明不断向前发展,其中影响最甚的莫过于我们出行方式的变革。

而在汽车“新四化”趋势愈发显著的今天,我们更加需要这种坚韧不拔、超越自我的“马拉松精神”,去推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

征战2020重马,长安新能源组建“进化者”方阵

当新能源汽车逐渐近年来热议话题时,我们时常听到一句话:中国汽车工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来了。不管这最终会不会成为现实,但我们可以看到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中国有高度重视的政策、有全球最大的市场,还有为此而拼搏的各大企业,而长安新能源,则是国内最具这种向上精神的新能源企业。

在11月15日,长安新能源参加了2020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事,作为这一赛事的常客,长安新能源一向有令人惊艳的创意表现。当参加2019年的赛事之际,长安新能源的领导与员工均热情高涨的参与其中,组成了引人瞩目的太空服Cosplay“战队”。

在当今的阶段新能源汽车本就是一颗营养良好的萌芽,随着时间的洗礼等到未来成熟之际将长成一颗值得依靠的成熟大树,取代现在燃油车的地位,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需要每一位参与者严阵以待,做好对未来的规划。想必2019的赛事中,长安新能源的太空服Cosplay“战队”所要展示的便是其对未来的思考。

而2020年的赛事中,长安新能源创意再次翻新,由53人组建的“进化者方阵”成为了整个马拉松赛事最为独特、也最前卫的风景线。结合往年在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事上的表现来看,长安新能源不会做没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今年长安新能源为什么要组建名为“进化者”的方阵?

未雨绸缪的“进化者”,高投入着眼未来

燃油车已经在这个世界的土地上驰骋百年有余,作为后来者的新能源汽车要取而代之那么自身必然需拥有比燃油车更高的价值,而做一款新能源汽车、尤其是一款能够令市场接受的优质新能源汽车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可以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本身也是一场需要不断前进的“马拉松赛事”,一路挑战不断。而俗话说: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早在2001年开始,长安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技术研发项目便已经在积极的筹备之中,因此“香格里拉计划”才能在2017年这个新能源汽车的概念还没有完全引爆整个市场的大环境中被提出来。而在2018年,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并于2019年、花费短短一年的时间完成混改,让长安新能源的发展正式步入快车道。

而对于新能源产品的研发,长安新能源也投入了大量心血,每年将超10%的销售收入投入到研发之中,为新能源产品、共享设施等投资金额高达1000亿,组建了超1000人的专业技术团,构建了完善的研发体系,与腾讯这种国内一流的科技型企业的研发团队规模一致,因此,长安新能源能够实现新能源整车平台自主掌握并拥有新能源热管理系统、底盘电控化等关键开发技术。

此外,与新能源汽车齐头并进的还有我们出行领域的变化,在此长安新能源也有所布局,除了打造长安出行、T3等运营平台,长安新能源同时还与国网电动汽车、特来电等企业联手布局未来充电生态,就像汽车离不开加油站,新能源汽车配套的相关基础设施,同样也是其发展的重要环节,值得企业为之投入。

如今,长安新能源拥有兼容兼容48V/HEV/PHEV/REEV的蓝鲸NE动力平台,全系拥抱电气化时代,累计掌握新能源领域三大平台384项核心技术、申报专利580余项。除了参加2020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事,在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CEVR)这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电动汽车赛事中,长安新能源派出的参赛“选手”CS55 纯电版成功挑战高原山地综合续航赛段共计13个、总计914km,获得了官方认定的赛事级别700+km,成为全场续航冠军,这是长安新能源连续第三年摘得这一桂冠;长安新能源逸动PLUS 纯电版也多次凭实力成为了环青海湖(国际)挑战赛、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等国际赛事、会议的指定用车。

可以说,长安新能源不断谋求突破、从技术到产品,在行业整体向前之中一直能够保持领先、取得优异成绩,正是因为一份不断“进化”的实力。凭借这明锐的洞察力,同时将将不断超越自我的“马拉松精神”深植品牌基因,在中国汽车工业即将翻开新篇章之际,掌握了完善新能源汽车研发体系的长安新能源俨然成为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的先驱,拥有实现自我进化的能力。

重马担任电力保障车,验证CS55 纯电版可靠性

在往年的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事中,长安新能源均有不错的表现,而今年CS55 纯电版更是担任着2020重庆马拉松新能源电力保障车这一重要角色。据悉,在在迷你跑5公里的终点,CS55 纯电版要为主舞台、重庆银行、全球通、长安欧尚舞台四个舞台供电,现场大量的音响、显示设备以及各种高精设备从早上到中午均需要四台CS55 纯电版无间断供电以保持运行,而令人讶异的是,面对如此大的电量需求CS55 纯电版却一点也没有“掉链子”。足以见得,CS55 纯电版身躯里蕴含着极大的能量。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里程焦虑”是什么样的感受?这大概就像你正在接一个重要的电话,手机却提示你还有1%的电,马上要关机你身边却找不到充电器,而CS55 纯电版却是一款完全可以消除里程焦虑的优质产品。它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能力可达605km,超越了如今市面上大部分新能源产品,哪怕是你要开它来场小长途自驾游都完全没问题。

那么它是如何保障自己的续航能力的呢?首先,它采用了IP68级别防护、拥有超高能量密度及能量的先进电池模组,当你有用车计划的时候还可以预约充电,这种未雨绸缪的方式能够让你用车更加方便。

此外,CS55 纯电版快充仅需35分钟,喝杯咖啡、玩会手机的功夫,CS55 纯电版的电量便由30%充至80%,当你不那么着急的时候选择慢充,睡一觉起来CS55 纯电版便又是那个元气满满的“里程焦虑终结者”。值得一提的是,CS55 纯电版搭载了长安新能源三合一动力系统,它拥有160kW的最大功率、300N·m的峰值扭,电机系统最高转速可达12000 r/min,澎湃的动力将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此外,它还拥有高达93%的国际一流电驱效率。

而它的电池还拥有高低温管理系统,不用担心冬季的低温会对电池活性造成影响从而导致充不进电、电量虚标等问题,在炎热的夏季也不用忧虑高温会对电池造成影响带来潜在风险,CS55 纯电版经历了超200万公里的严苛测试,绝对靠得住。CS55 纯电版还支持220V电源外放,比如周末你想带着家人去郊外野炊,可以直接用CS55 纯电版为家用电器供电,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发掘它更多有趣的用途。

写在最后

如今汽车“新四化”进程不断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每一位入局者若想紧跟市场的大方向都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而作为拥有“马拉松精神”的企业,长安新能源将在此过程中坚持不懈、不断向上,担任“进化者”。因为长安新能源了解市场与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并应对消费痛点打造出多款优质产品,在不断的自我突破中,长安新能源俨然成为了持续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向前的核心企业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