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QB平台+1.4T动力,10万级的捷达VS7,会是中型SUV最优选?

2020年11月18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

当将MQB平台、EA211系列1.4T发动机、中型SUV这几个关键词组合起来,相信熟悉大众品牌的朋友会第一时间联想到途观L、探岳甚至是柯迪亚克。但如果在此基础上增加10-14万元的售价限制,你又会想到什么车型?

在中型SUV市场,10-14万元售价区间向来是自主品牌的“主战场”,鲜有同级合资产品在此出没,更别提能同时满足上述几个条件的车型。但这一切却被捷达VS7做到了——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搭载EA211系列1.4T发动机,定位于中型SUV,指导售价10.68-13.68万元。

在硬件层面上,捷达VS7足以媲美同为大众旗下的途观L、探岳车型;在售价层面上,也有着强劲的竞争力抗衡同级自主品牌。显然,捷达VS7是想要通过打高性价比牌来俘获消费者的芳心,但此举有效吗?我们不妨来一次试驾体验,看看其实力如何。

外观硬朗,有不少品牌特有设计元素

从外观造型来看,捷达VS7带有明显的大众家族设计风格。平直的车身线条刻画,为车型营造出不错的硬朗感。为了更好区分与途观L、探岳的差异,捷达VS7的侧面轮廓更趋于西雅特Tarraco。

捷达VS7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24/1841/1644mm,轴距为2730mm。其长宽高尺寸对比途观L、探岳各有优劣,而轴距尺寸与探岳接近、不及途观L。相较同级比亚迪唐,捷达VS7在车身尺寸方面并不占优势。

除了包含许多大众家族化风格元素外,大众VS7也有着不少属于自己的设计。像是采用六边形+菱形饰片设计前中网造型,搭配抽象的“J”捷达LOGO,令人过目不忘。

捷达VS7的前大灯组光源配备相当厚道,远/近光、日间行车灯皆为LED光源,同时全系标配自动大灯和大灯高度可调功能。

尾部造型相较车头设计略显平淡,不规则尾灯造型内嵌“Y”字造型反光带,有着不错的特点。两组尾灯下方分别为“一汽-大众”和“JETTA VS7”的标识,进一步凸显车身的身份属性。

相较如今设计越来越大胆的自主品牌车型,捷达VS7的外观略显保守,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似乎并不太足。但经过一天的试驾,捷达VS7仍收获不少路人的回眸注视,而这部分路人大多以中年人为主,也许懂得过日子的他们更适合这款车型。

配置、空间表现令人满意,足以满足日常所需

此次试驾的是捷达VS7 2020款 1.4T 自动荣耀型,是车型的顶配版本。进入车内,一股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与外观如出一辙的硬朗内饰设计,令人一眼可辨的大众风格。

虽然内饰多为硬塑料材质,但通过一些层次感造型、纹路和高亮烤漆的搭配,令整体看起来不显单调。

车机系统采用的是10英寸屏幕,可通过CarPlay、CayLife和蓝牙与手机互联。这套车机系统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UI设计界面易读易操作,用户可通过语音控制方式实现音乐播放、地图导航等功能。

但略显遗憾的是,该语音控制功能仅支持操作软件,诸如“打开天窗”、“调整空调温度”的指令无法操作。同时,仅有屏幕左上方一个拾音器,拾音效果较一般。

其余配置方面,手机无线充电、360度影像、自动空调、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匙进入/启动皆有所配备。

乘坐空间的表现,以身高175cm体验者为例,前排能获得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后排有三拳的头部空间和一拳多的头部富余,乘坐空间相当宽敞,也对得起该级别车型的定位。

1.4T+6AT动力组合,动力充沛且可靠

动态驾驶层面,捷达VS7搭载的是大众EA211系列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套动力系统依旧是熟悉的感觉,偏向低扭矩输出,低惯量涡轮响应速度很快,适合日常市区拥堵、走走停停路况,无需深踩油门即可释放出充足的扭矩。

相较7速双离合变速箱,轱辘哥更喜欢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是爱信的第三代6AT产品,在变速箱内部减阻和换挡顺滑表现上有所优化。

D挡模式下,这台变速箱升挡相当积极,虽然降挡没有双离合变速箱迅速,但降挡节奏很容易掌握,遇见超车情况时,只需稍加深踩油门即可完成超车。切换S挡之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更具默契,变速箱会通过太高转速延缓升档时机,来获得更佳的动力输出比例,但决不会出现“干吼不走”现象,这一切皆如驾驶者所愿。

捷达VS7的悬架调教比同级大众车型更为舒适,对于过滤路面沟坎、减速带颠簸的能力出色。稍显遗憾的是,捷达VS7的底盘质感缺少了一些以往大众车型的硬朗感,甚至有些单薄。

这种感受在试驾完探岳后,再来体验捷达VS7显得尤为明显。好在底盘对操控指令的反馈依旧积极,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搭配功不可没。

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动态表现,捷达VS7给人都是熟悉的大众风格,虽然没有悬挂大众LOGO,但这一切都对得起其“一汽-大众”的尾标,更是超过了人们对10-14万元车型的期望。如果说同级别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是高性价比的话,那捷达VS7能以超值形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