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月销量超2万辆,广汽本田旗下又一热门车,皓影为什么这么“火”?

2020年11月18日 22:30: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语

2019年11月初,在广汽本田皓影发布预售价后、尚未正式上市之前,轱辘哥率先试驾了皓影的燃油版车型和混动版车型。体验后大喜过望,彼时轱辘哥曾预言,皓影必然会大卖。

果不其然,时隔近一年,虽受到疫情影响,皓影的累计销量已超过13万台,最高月销量已突破2万辆。作为SUV领域的后起之秀,皓影甫一上市便成为该细分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并迅速成为广汽本田的又一销量支柱车型,可谓众望所归。

也许会有人说,广汽本田的品牌影响力太强,还擅长制造“爆款”车,皓影成功是必然的。但同级别新冒起的合资SUV车型,同样沐浴在品牌光环下,其市场表现却不如皓影。可见,品牌影响力并不是决定一款车大卖的唯一因素。在轱辘哥看来,还是这四大原因帮助皓影站稳了脚跟!

01

从20岁到40岁都被疯狂“种草”,皓影的设计太成功!

现在网络上很流行一个词叫“可盐可甜”,但轱辘哥始终不知道这个梗究竟该如何理解。直到皓影出现在面前,一款能让20多岁的小伙子到40岁成熟大叔都喜欢的车,可时尚潮流可稳重得体,两个看似极端的词却又如此巧妙集于一身,轱辘哥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为皓影点赞。

由于采用减法的设计理念,皓影并没有通过复杂多变的车身线条来吸引人们的注意,所谓大道至简,正是这股年轻人消费者都追求的极简风潮,令皓影鹤立鸡群。但简约并不意味着简单,皓影在中网、大灯、前后保险杠以及尾部进行精心设计,从细节处彰显皓影的精致感。

比如羽翼造型大灯组尽显灵动,远近光灯都采用LED光源提升档次感。而且皓影很聪明的没有选择大量镀铬饰条来进行装饰,简约设计始终贯穿其中。

皓影提供了罗曼紫、奥夫特黑、格陵兰白、星月白、星曜红和极光蓝6种车身颜色给消费者选择,但轱辘哥尤其钟情于幻夜系列车型。熏黑的进气口、雾灯区域、轮圈等让皓影看起来更酷更个性,这也是大多数年轻消费者的共识。通过平衡光与影、繁与简等设计元素,皓影由内而外散发出更高级别车型才有的档次感。

进入车内,皓影竭力营造的高级感也很容易被感知。一方面,红黑内饰打破了一般家用SUV的沉闷,更容易激发驾驶激情。另一方面,通过大面积软性包裹和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有序的功能布局,一下就抓住了消费者的眼球。

例如后排的中央扶手配备了控制多媒体、天窗的控制系统以及杯架,令后排乘客体验到更尊贵的享受。加上皓影的长宽高达到了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前后排的乘坐空间都较为宽裕。

据轱辘哥了解,在皓影上市前便有不少媒体纷纷预订,能够打动如此多专业汽车媒体,可见皓影的整体实力确实不凡。如果说高颜值是首要条件,那么王牌动力系统则将这份购买欲望推向了高潮。

02

本田两大王牌动力系统加持,兼顾驾驭激情和节能需求

算上前几周试驾的皓影锐·混动版车型,轱辘哥已经对皓影进行了三轮试驾,深度体验了其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PS:燃油版与混动版车型的档把设计不同,混动车型采用了独特的按键式设计)。先说结论,皓影锐·混动车型搭载了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8 kW,起步时动力输出来源于电机,具有电车的轻快感,前段和中段的动力输出很充沛,并且很难觉察到发动机的介入时机。即便随着转速攀升,噪音也表现得不明显,整车NVH好评。方向盘手感偏沉,底盘方面,皓影表现得较为紧致厚重,不免让人想起“高级感”这个评价。在轱辘哥看来,皓影锐·混动车型更充沛的动力输出以及独有的静谧性、燃油经济性(实测百公里油耗在4.9L左右)很难不让人优先选择它。

而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本田全新1.5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2kW,最大扭矩为243 N·m。匹配CVT无级变速器。令轱辘哥印象深刻的是,皓影在中后段提速依旧有充足的动力输出,且CVT变速箱的表现十分平顺。

坐拥本田两大王牌动力系统锐·T动和锐·混动,皓影具有先天优势,既能满足年轻人的驾驶乐趣,又能兼顾经济的油耗表现。尤其是偏向年轻的购车群体,他们更愿意尝鲜,混动车型对于他们而言具有更强的吸引力。

03

你能想到的智能配置,皓影都能满足你

广汽本田对皓影寄予厚望,因而在研发阶段便将皓影的配置武装到牙齿。从手机无线充电功能、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HUD抬头显示功能、脚踢式感应后尾门等功能配置,不难看出广本本田对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和心理都研究得十分透彻。

很多高端车型都配备了无线充电这一功能,但皓影十分细心的将这一功能隐藏在中控扶手处,避免其在充电时受到阳光的猛烈照射。不知道这个暗格,车主朋友都发现了吗?

还有皓影配备的HUD抬头显示功能也是轱辘哥很喜欢的一个配置,有了它,在驾驶过程中就不用低头看仪表盘而忽略了前方的路况,行车更安全。脚踢式感应后尾门则是从实用性出发,试想一下,当你刚从超市或商场“血拼”回来,两手都提着重重的物品,这时皓影的车主无须掏出车钥匙,只要动动脚就能轻松打开后备箱放东西,十分的方便。

考虑到年轻购车群体的崛起,皓影在上市之初便搭载了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该系统以导航服务为中心,全面支持导航/在线FM・音乐/天气/车载支付(支付宝Alipay)等。例如,通过语音系统可以实现导航、听音乐,解放驾驶员的双手。还可以和其它皓影车主实现位置共享,组队自驾游更自由。不过,轱辘哥最喜欢的一个功能还是其精准的智能导航,通过实时路况计算出最优出行路线,再也不用担心被堵在路上了,到达目的地还会推荐附近停车场。

04

看家本领Honda SENSING为安全加分,皓影热销不意外

如今中国消费者在购车时越来越注重车辆安全,尤其是通过发达的网络资讯,即便是年轻人,也开始将安全这一购车决定性要素放在了高颜值前面。广汽本田深谙这一点,为皓影配备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一方面,皓影不仅拥有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车身高强度钢应用率达40%,关键部位的超高强度钢强度更是达到了1310MPa。另一方面,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是广汽本田在安全领域的最新力作,包括全速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功能、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功能、PA自动泊车辅助等,基本覆盖日常安全驾驶需求,大大增强了皓影的安全实力。

比如很多新手司机都害怕的驾驶盲区,便可以通过盲点显示系统解决。在你打了左转向灯或右转向灯后,中控大屏会实时显示左/右侧的盲区路况,可以更方便驾驶员变道行驶或进行转向。或者是在狭窄的道路会车,也可通过这一功能更好的掌握车辆周边情况,避免意外发生。

还有利用微波雷达及单眼摄像机自动监测前方并自动刹车以防止或减轻碰撞的碰撞缓解制动系统(CMBS),当系统识别到可能会与车辆和行人发生碰撞危险时,会通过警示音、仪表盘显示、轻微制动、强力制动等措施规避碰撞。人难免会分心驾驶,而这一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在最大程度上避免意外发生。都说科技改变生活,在关乎驾驶安全上进步,不就是最美好的事情?

至于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的更多功能轱辘哥就不一一解读了,车主朋友可慢慢体会其厉害之处。总而言之,在消费者最关注的安全方面提供强大的保障,难怪皓影会在上市后成为SUV市场中的大热选手!

高颜值设计尽显高级感,两大王牌动力兼顾驾驶乐趣与燃油经济性,还有丰富的智能配置与强大的安全性,四大优势助力皓影上市即热销,销量最高超过2万台,累计销量已超过13万台,市场表现算得上十分优秀。如今皓影的车主群体还在不断壮大,如果你也想加入他们,现在是最好的机会。广州地区的消费者可享受置换补贴(最高10000元)、拍牌补贴(锐·T动拍牌补贴专享10000元),还有最高36期0利率(全国),快咨询当地特约店吧!以上活动时间截止至12月31日,早买早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