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年代跑车就只看欧系?这几位“四大天王”第一个表示不服

2020年11月18日 22:44: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看到“四大天王”这几个字,我想你一定会想到“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这四位。但我今天不说他们,我今天要说的是在90年代中,跑车圈里的“四大天王”!看到这,我相信很多朋友又会想到当年的欧系车或者美系车。殊不知,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日本,各大汽车厂商也纷纷推出了自家顶级的性能跑车,在那段时间里,日系性能跑车盛况空前,同时也诞生出了许多经典的车型,就比如我今天要说的这几位“四大天王”。

本田 NSX

想当年NSX的诞生是源于本田想开发出一款能超过法拉利328的超级跑车。因此,为了打造这款超级跑车,本田还请来了前F1车手“中岛悟”,以及连续3届F1冠军得主“艾尔顿·塞纳”一起参与研发。于是,第一代NSX就搭载了拥有本田看家本领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3.0L V6发动机。

这辆NSX拥有不逊于法拉利的操控,以及不亚于当时超跑的引擎输出,因此也被人们称之为“东瀛法拉利”。这辆“东瀛法拉利”自1990年推出到2005年停产,一共经历了15年头,而在2016年本田也推出了全新的NSX,这辆全新的NSX采用了双涡轮增压搭配电动马力,综合输出达到了578hp!可以说完美的继承了“东瀛法拉利”的这个美称!

丰田 Supra

Supra绝对是丰田旗下最经典的跑车之一,它于1978年问世,直到2002年才停产,其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它搭载了代号为2JZ-GTE的双涡轮增压版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改装潜力巨大,百公里加速只需4.6秒!这样的大马力也为Supra赢得了“直线牛魔王”的称号!

但正是因为Supra的调校过于偏向直线,所以它的弯道操控性也饱受人们的吐槽,再加上越来越严格的排量法规,Supra也不得不走上了停产的道路。然而就在今年,“牛魔王”Supra正式复活了!新一代Supra是与宝马合作开发的,它采用了全新的外观与全新的动力,其中它2.0T的版本也将进入中国销售,这也是我们离日本天王级跑车最近的一次!

马自达 RX-7

马自达RX-7最经典之处,就在于它搭载了马自达引以为傲的转子发动机。我们都知道转子发动机是德国人发明的,但德国人给自己挖了一个坑,这道题太难了他们选择了放弃。然而当“技术宅”马自达看到后则激发出了他们解题的欲望。在研究出转子发动机后,马自达便将它放进了RX-7内,没想到竟然使RX-7一炮而红!从此RX-7也被人们称之为“转子天王”。

除了转子发动机外,RX-7还在悬挂,以及车身等多个部位的选材上使用了铝合金材料,使得它的重量仅有1200kg,并且车身的配重比也达到了完美的50:50。马自达RX-7于1978年推出,直到2002年才停产,同时被RX-8所取代,但RX-8无法继承RX-7的经典,所以RX-8也在2012年宣布停产。

三菱 3000GT

喜欢看成龙电影的朋友还记得在《霹雳火》中出现的那辆三菱跑车吗?它就是三菱当时推出的纯种日系跑车:3000GT。在当时这款跑车是三菱主攻北美市场的车型,搭载了一台代号为6G72的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马力达到了320匹,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所以三菱3000GT也被称为“四驱天王”。

另外,3000GT在当时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配置高,除了同级别应有的配置之外,后期车型还配备了当时非常先进的无钥匙进入功能。三菱3000GT于1991年开始生产,后来因为三菱日落西山而没有后续接班人,所以“四驱天王”也于2001年宣告停产了。

看到这你肯定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东瀛战神”GT-R没有进入四大天王的行列呢?那是因为在日产Skyline车系中,除了GT-R,还有四门轿车等等,所以GT-R不算是纯种的跑车,但这又何妨?就算进不了“四大天王”的行列,也依然掩盖不了GT-R的实力,以及在我们心中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